2018年7月4日 星期三

首度合作主持台北電影獎 陳竹昇、蔡燦得相約看片做足功課

分享
(圖/《第20屆台北電影獎頒獎典禮》主持人蔡燦得(照片提供故事工廠、攝影吳仲倫)、陳竹昇)

【WoWoNews】《第20屆台北電影獎頒獎典禮》將於7月14日晚間7點在臺北市中山堂盛大舉辦,本屆主持人邀請到蔡燦得與陳竹昇攜手擔綱,曾一起拍過戲的兩人私下認識許久,卻是第一次搭配主持,陳竹昇坦言一開始接到邀請的心情很猶豫:「我覺得主辦單位相當的勇敢,後來聽說搭擋是阿得我才確定,因為只要有認識的朋友在,什麼陌生的事都有安心感。」。而今年第四度接下主持棒的蔡燦得也有相同感覺,她透露自己很驚訝、也很榮幸再次接到台北電影獎的邀請,而搭擋主持的陳竹昇與電影圈熟識令她放心許多,也期待共同創造一個舒適的氛圍給電影人,她表示:「這屆剛好是20年,我覺得竹昇的份量和一切都很合適,這幾年他參與了很多國片,過去又做過美術、演員訓練、配音、燈光音效什麼都有接觸過,那天我們還在研究有哪些人是他認識的,後來發現找不認識的比較多。」,不過唯一讓蔡燦得最頭痛的就是服裝要怎麼準備,她無奈的說:「我以前都不用減肥但今年要,他是女演員最怕合作的男演員。」。《第20屆台北電影獎頒獎典禮》臺灣電視台(台視主頻)將於7月14日晚間7點全程live轉播。

劇場出生的陳竹昇不僅曾擔任過戲劇、台語指導、製作人,更寫過劇本、做過燈光音效師、舞台硬體樣樣精通,角色從幕後到幕前堪稱「全能支援王」,過去其實也曾主持過許多大大小小的活動,他分享最難忘的一次主持經驗是「紙風車劇團」在嘉義新港奉天宮的大型花燈劇活動,執行長李永豐喉嚨「燒聲」,原本負責操作花燈車的他臨危受命上場主持、還得用台語主持為整齣劇配旁白,他靠著絕佳的臨場反應和口才讓活動圓滿落幕,也讓他意識到主持人講話的影響力和謹言慎行的重要性,這次他與老友蔡燦得兩人一見面、打開話匣子就停不下來,回想彼此的緣分早在20年前的劇場就開始,當時陳竹昇是舞台組工作人員負責舞台機關,蔡燦得則是台上的女演員,後來兩人還曾一起合作演過男女朋友,令蔡燦得至今忘不了,她笑說:「竹昇明明只有一兩場戲,結果演完把我們整部戲的風采都搶光了!後來我特地向他學表演,他還是我的老師呢!」

為了這次典禮主持兩人做足功課相約看片,對於入選的電影作品相當有心得,陳竹昇就表示:「這次入選的40部作品中有28個新導演,我真的從他們的作品中看到什麼叫『獨立』、『創新』、『非主流』,因為他們真的沒負擔、沒包袱,那是沒有框架、沒有限制的創作,非常難得!」。而今年台北電影獎堂堂邁入第20屆,蔡燦得相當重視這次的主持,更期許能以主人的角色,營造一個舒適的氛圍讓電影人充分享受、做自己,陳竹昇則比喻典禮就像一個學期末的同樂會:「一年一度的聚會能遇到很多幕前幕後的朋友,老中青的電影人都可以彼此敘敘舊,無論是實質上或是情感上的交流。」
WoWoNews 版權所有 RSS訂閱
Copyright©2008 wowonews.com All Right Reserved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