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8月30日 星期四

「戲劇男神」3年前萌生退意 聽王力宏“落葉歸根”落下男兒淚!

分享
(圖:索尼音樂提供/張立昂 紐約拍攝《±1》視覺照片)

【WoWoNews】在成為「戲劇男神」之前,張立昂早已是不折不扣的音樂人,如今他將於8/31推出首張個人創作EP《±1》,證明自己並非演而優則唱,而是回歸夢想的起點,實現自己對音樂的初衷!其實他的音樂之路並不順遂,家人起初反對他當歌手,有志難伸曾讓他萌生退出演藝圈的念頭,他自爆一個人聽王力宏的《落葉歸根》竟讓他留下男兒淚!但張立昂並未放棄,他靠堅持與努力扭轉自己的命運,張媽媽現在也變成他最大的粉絲!音樂夢想實現在即,張立昂為電影【有五個姊姊的我就註定要單身了啊!】演唱台灣片尾曲《脫單會社》,MV將於8/31中午12:00在YouTube首播。張立昂首張個人創作EP《±1》將於8/31實體數位全面發行。

張立昂從小就必須學習獨立自主,他13歲遠赴紐西蘭寄宿學校讀書,遠親也無法時常看顧,所以他小小年紀就體會到隻身在異鄉的孤寂,當時因語言不通,無法馬上交到朋友,所以他轉而向音樂尋求慰藉,15歲開始學吉他,從此展開他的音樂創作之路。他後來畢業於奧克蘭大學表演藝術系,主修流行音樂及錄音工程,雖然立志想當歌手,但家人卻盼望他盡快返台繼承家業。憶起那一段在國外打拼卻有志難伸、台灣家人也不支持的低潮期,張立昂感嘆表示:「我那時一個人吃飯,聽到王力宏的《落葉歸根》,竟然就哭了出來。」

從15歲寫了第一首歌開始,張立昂不斷累積創作能量,卻遲遲等不到機會去實現它,他說:「早在我當演員之前,我就一直在籌備自己的音樂作品了,所以最困難的關卡應該就是很長時間的堅持及等待吧!」張立昂2年前因演出偶像劇《1989一念間》先從戲劇爆紅,但他始終鍾情音樂,他說:「我相信『機會是給準備好的人』,可能是我之前還沒準備好,現在時機對了,我媽媽也跟我說『這一切是最好的安排』。」首張個人創作EP取名為《±1》,張立昂想藉此表達「重新開始」的概念。對他來說,《±1》代表的是從演員的身分歸零自己(減一),再重新出發(加一)成為歌手。

《±1》收錄了4首歌曲,都是由張立昂創作及演唱,包括收視冠軍偶像劇【三明治女孩的逆襲】激昂情歌片尾曲《Still Love You》,詞曲全創作的迷幻抒情搖滾插曲《星空左右》,以及與劇中勁敵子閎合唱的《我們之間》。而另一首讓人驚喜的歌曲《脫單會社》則是電影【有五個姊姊的我就註定要單身了啊!】台灣片尾曲,4首詞曲創作都是不同曲風,顯現出張立昂多變而旺盛的音樂創作力。

《±1》的視覺照片遠赴美國紐約拍攝,時代廣場、中央公園、第五大道、中央車站等著名景點一一入鏡,初次造訪紐約的張立昂興奮不已,他一看到壯觀的布魯克林大橋,直呼大橋有如電影場景般浪漫,腦海裡馬上響起《星空左右》的旋律!他承認自己內心住著一個「浪漫魂」,喜歡給另一半浪漫的驚喜!他自認「3C宅男」,有一次想給前女友驚喜,他便用電動遙控車、上頭貼著紙條「follow me」,把她引導到目的地再把藏好的一大束鮮花拿出來送她,令前女友又驚又喜!
WoWoNews 版權所有 RSS訂閱
Copyright©2008 wowonews.com All Right Reserved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