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8月28日 星期二

查理漢納、雷米馬利克演技打動人心 外媒盛讚:超越舊作經典

分享
(圖/新版《惡魔島》廣獲影評讚賞:查理漢納與雷米馬利克演技會讓觀眾潸然淚下)

【WoWoNews】改編自史上最傳奇越獄真人實事的《惡魔島》,由新銳導演麥可諾埃執導,《環太平洋》查理漢納、《博物館驚魂夜》雷米馬利克主演,即將在9月21日全台震撼獻映。史上最惡名昭彰的監獄《惡魔島》曾有8萬人慘死於此,而囚犯亨利查瑞爾跨海逃獄的故事一直是好萊塢最著名的越獄傳奇,早在1973年便曾拍成電影,且由動作影星史帝夫麥昆和奧斯卡影帝達斯汀霍夫曼攜手演出,成為影壇經典神作,更影響了《刺激1995》、《空中監獄》、《鋼鐵墳墓》等不少越獄電影。而新版《惡魔島》也獲不少外媒讚賞,知名影評網站JoBlo.com更給予最高評價:「查理漢納、雷米馬利克的動人情誼超越舊作經典!」

1973 年舊作《惡魔島》當年轟動全球,也成為兩位重量級演員史帝夫麥昆和達斯汀霍夫曼的代表作之一。如今經典名作再度重啟,新版的《惡魔島》除了參考舊作電影劇本之外,更回溯到真人主角亨利查瑞爾的原著小說,再加上了亨利入獄前與逃獄後的回憶錄資料,加深入人物角色的情感層面,而查理漢納與雷米馬利克精湛的演技也讓觀眾潸然淚下,廣獲外媒影評讚賞。「伊利諾州紀事報」(The State Journal-Register)便表示舊作極具藝術性和獨創性,而新版電影則加深了人性的刻畫,讓角色的情感更為動人,比起舊作更有生命力,將這不朽的越獄真實故事帶入了新的層次。

有別於史帝夫麥昆和達斯汀霍夫曼的亮眼組合,查理漢納跟雷米馬利克本來是業界不被看好的組合,卻在新作《惡魔島》中展現從影以來最精彩的演出,廣獲外媒盛讚!不過查理卻爆料雷米因舊作響亮的名聲壓力過大、再加上拍攝檔期喬不攏而猶豫不接演,儘管兩人當時並不認識,查理卻撥了通電話說服雷米參演,他表示:「我覺得我根本是在向他施壓,甚至是直接跟他說『你給我演』。」查理坦言只有跟雷米合演才能拍出屬於他們的《惡魔島》,且他也看出雷米也很想接演,因此他不介意扮黑臉來推他一把,兩人也因戲成為了至交好友。

改編自真人真事,綽號「巴比龍」(法文『蝴蝶』)的黑幫份子亨利(查理漢納飾),因一起誣告殺人案被判入獄,更被送至南美洲的圭亞那。一心想重獲自由的巴比只能選擇逃獄,他結識身懷鉅款的經濟犯德加(雷米馬利克飾),瘦弱的德加需要保護、而巴比需要金援,兩人訂好協議,開始一連串的逃亡計畫。但第一次逃獄失敗,巴比被關進折磨身心的禁閉室2年之久。不死心的他們策劃了第二次逃獄終於成功,但自由的時光卻很短暫,巴比不但被判處5年禁閉,更遣送到史上戒備最森嚴的監獄-惡魔島,惡魔島四面環海,且地形險峻,但是黑牢的鐵窗關不住一心嚮往自由的巴比...
WoWoNews 版權所有 RSS訂閱
Copyright©2008 wowonews.com All Right Reserved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