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8月24日 星期五

張立昂電影化身無臉虛焦男 笑稱誇張演出是出道以來最大挑戰

分享
(圖/<有五個姊姊的我就註定要單身了啊!>張立昂劇照)

【WoWoNews】戲劇男神張立昂在電影<有五個姊姊的我就註定要單身了啊!>竟無法露帥臉,在電影中永遠是以背面或側面示人的他,演的是一位永遠被同學忽略、印象模糊的「徐焦男」,如同音近"虛焦",讓劇本設定就是一位在鏡頭前虛焦模糊、帶有神秘感的kuso角色;而在鏡頭前戴著面具不能露臉的張立昂只能靠著誇張的肢體動作及聲音來演戲,讓他笑說 「徐焦男」是他出道演戲以來最大的挑戰!

找來大帥哥張立昂來演一位無法露臉的角色,導演解釋說,「這個角色因為背影的鏡頭很多,要找一位背影跟賭神一樣帥、而且要很又戲的男生其實很不容易,張立昂是我看過的男生中背影最帥的!」不過導演坦言,「原本是想隨便找個背影很帥的男生來演就好了,因為反正看不到臉,甚至可以多找幾個背影很像的男生輪著演都無妨。但後來決定找張立昂後,我就非常慶幸有找他來跨刀,因為他的肢體動作非常豐富,讓即使只有露背影的鏡頭都有戲!重點是他既認真又敬業,明知道有幾個鏡頭沒對白只演背影,但他都親自上場,很令人感動啊!」

導演對於張立昂的敬業尤其激賞,他表示,「即使是一個不露臉,也常常沒有對白的角色,他還是非常認真的和我討論虛焦男的個性及背景,甚至幫這個角色增加了很多創意,比如說領口要有一個骷顱的符號,他使用的炸彈都要有同樣的LOGO等等。美術組在最後虛焦男的面具上也花了心思,虛焦男戴的面具,是美術組仿照張立昂的字跡去寫了好幾張100分的考卷,再用那些考卷去糊出來的,所以在面具的眉梢還有100分的痕跡。」

首次在電影中要飾演一位"無臉男"的張立昂,坦言剛拿到劇本後有嚇一大跳,他笑說,「我看完劇本發現徐焦男的臉根本無時無刻被擋住,我還問了經紀人好幾次,都是肯定的答案,覺得這劇本真的很鬧,太有趣了!」大膽突破以往總以帥臉示人的張立昂,為了要讓自己臉以外的肢體都要有戲,張立昂開始參考及研究電影<蝙蝠俠>及<自殺突擊隊>裡面小丑這個角色如何去詮釋來做功課,他表示,「如果臉部不能用的話,那我每個肢體動作及聲音、笑聲都很重要,所以每個小細節演出我都想過一遍然後列出來要怎麼演,是很有趣的嘗試!」

這也是張立昂首次挑戰喜劇演出,以邊拍邊學的方式來融入這部戲的他,把片中誇張的表演動作都思考成合理化;儘管在電影中表演常是不露臉的狀態,張立昂在現場時還是會很好奇導演怎麼拍,他笑說,「我常常在拍攝時一直在想是不是會還有露臉的機會,所以常常故意一直不停地露出笑容出來,或是臉上的每個部分,假裝爭取要"露臉"的機會,其實也有點搞笑的成分在!」蘇三毛導演則透露說,「就是因為這樣,這部片本來沒有計畫要拍彩蛋的,但是因為張立昂人都來了,覺得不拍他的臉實在很不划算!所以我才在每一場有張立昂的戲上面多加一顆讓他露臉的彩蛋,不知不覺就拍了12顆!張立昂演彩蛋真的很好笑,每次拍彩蛋都是劇組最開心的時刻!」

WoWoNews 版權所有 RSS訂閱
Copyright©2008 wowonews.com All Right Reserved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