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8月5日 星期日

終於能有一句台詞跟小燕子講到話 吳岳擎自嘲王淨的背後靈

分享
(圖/ 林柏叡(左起)吳岳擎、虹茜、王淨、邱宇辰、林輝瑝出席《鬥魚》電影版台北見面會。(圖:多曼尼提供))

【WoWoNews】《鬥魚》電影版今(5日)舉辦台北見面會,主要演員王淨、林柏叡、吳岳擎、林輝瑝、虹茜、邱宇辰出席,並與粉絲大玩「鬥魚棒棒糖甜蜜傳情」,象徵電影8月17日七夕情人節上映時,觀影者都能甜蜜蜜,眾人除了邱宇辰有大型戶外見面會經驗外,林柏叡、林輝瑝等人皆是第一次,坦言有些興奮與緊張,王淨與林柏叡皆有做惡夢,甚至夢見工作人員比他們人還多,邱宇辰的哥哥王子以及好朋友晨翔皆在社群上P圖力挺,自稱自己是「帥豹」、「愛的豹豹」,他也力邀王子、晨翔等親友到場觀看電影首映會。而《鬥魚》電影版更同時釋出主要預告,證實安以軒、藍正龍、陸明君、張勛傑等人回歸演出,四人在片中互相給予彼此的擁抱,象徵著彼此好久不見以及《鬥魚》在15年後以電影版方式回歸。

主要預告除安以軒、藍正龍、陸明君、張勛傑等人回歸演出外,王淨與林柏叡間的吻戲也是亮點之一,更是兩人在片中堅信彼此的證明,「我喜歡于皓不是因為他帥,而是因為他讓我變得更勇敢。」王淨飾演的小燕子在遇到林柏叡飾演的于皓後,從活在規矩裡的迷惘裡破繭而出,王淨透露,這場吻戲由於兩人身高差距將近30公分緣故,得要踩在階梯上吻林柏叡,「我變得很像無尾熊,而且明明NG了,導演還故意不喊卡,至少多吻了十秒鐘。」也因為身高差的緣故,林柏叡笑說一直被導演罵看不到他的眼睛。林柏叡又靦腆說,「這是我人生第一場在螢幕前跟女生的吻戲,雖然因為入戲親的有點投入,但有一點害羞,不知王淨有沒嚇到。」笑說導演那時要的力道是六分。

林柏叡在片中打戲非常多,他殺青後去看中醫調理,中醫看診後,問他「你是不是古惑仔?」因為他整個左半部胸部都是傷,邱宇辰則回,左半部是他最擅長踢的部位。吳岳擎則說打戲中都是「真摔處理」,因為只有真摔才是最真實的反應。他跟林柏叡拍戲時睡同一間房,兩人還「互貼屁股的傷」,被工作人員笑說飄腐味。

在《鬥魚》電影版主要預告中,邱宇辰的臉部情緒張力壞得令人牙癢癢,邱宇辰透露,此次在《鬥魚》電影版演出大反派豹哥,導演柯翰辰特別幫他設計了一個無時無刻玩弄人心的招牌笑容外,更用嘴裡含棒棒糖的反派的style方式,用微笑來看待人生。邱宇辰說,當時導演問他要抽煙還是咬糖果,但因為他本身不抽煙,所以改用咬棒棒糖方式,頗有反差趣味,而他在演出過程,殺氣盡出,就連走路的時候,一臉「我不會把你們放在眼裡」的態度,用他的招牌右臉,狠勁霸漏,笑說把出道十年多來內心黑暗的能量呈現在電影中。他在片中有個「舔舌頭」對王淨挑釁的鏡頭,他說有點像小丑一樣,有時太過入戲,過於邪惡,導演有提醒他要再收回一點。有時下戲時要去錄娛樂節目,會負面到覺得錄節目好無聊,製作人甚至都不敢跟他講話,那陣子經紀人也很痛苦,「那時狀態脾氣很不好。」

此外飾演單子的吳岳擎,在《鬥魚》電影版主要預告中幾幕情緒爆發戲讓人印象深刻,其中一場他在尋找小燕子的戲中,他卡關非常久,同時也是他自己NG最多的一顆鏡頭,甚至超過10次,「我在未能全然了解導演想要的情緒之前,就將自己的情緒和力氣用完了,當下自覺糟糕與氣餒,但是非常謝謝導演很有耐心的跟我講戲,才順利完成拍攝。」而他也因此終於能有一句台詞與王淨飾演的小燕子說到話,讓他自嘲自己是「小燕子」的背後靈,「長期以來一直都像是背後靈的單子終於有機會能與小燕子說話了,終於能好好和他對上眼不用刻意迴避或是閃躲,這是一個多麼復雜的心情。」吳岳擎說。

他又說在現場觀摩藍正龍演戲時,與藍正龍都是用眼神在交流,他們就像這十四、五年之間彼此的默契超好,因為自己以前是看《鬥魚》電視劇長大的。王淨則說看到前輩演出,自己也被振奮到,自己的姊姊則是非常忠實的《鬥魚》迷,姊姊現在比她還關注鬥魚訊息的一舉一動。
WoWoNews 版權所有 RSS訂閱
Copyright©2008 wowonews.com All Right Reserved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