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9月28日 星期五

修杰楷、鍾瑶、黃尚禾、姚以緹拉導演討論劇本 一開12個小時快彌留

分享
(圖/衛視電影台《浮士德遊戲2》左起修杰楷、姚以緹、導演詹大為、鍾瑤、黃尚禾)

【WoWoNews】衛視電影台《浮士德遊戲2》今日邀請媒體到拍攝現場探班,在修杰楷、鍾瑶、黃尚禾、姚以緹帶領下首次對外公布劇中駭客黃尚禾的秘密移動城堡「梅林」。身為男主角的修杰楷成編劇!!!因怕演出不到位,修杰楷只要對白稍有疑慮,就馬上邀集演員鑽研劇本,最誇張一次甚至找了導演詹大為以及其他三位演員一起到他工作室,五個人坐下來一場一場研究劇本與角色的演出、對話等,幾個人熱烈討論下來竟然12個多小時裡,除了上廁所,全程無人離開座位,修杰楷笑說:「長達十二小時,竟沒有意見不合,只有討論到快彌留!」,至於如果可以跟劇中人物一樣向「CODE」app許願,修杰楷表示希望這部戲可以入圍明年金鐘獎,「而且通通都入圍!」。而口風很緊的導演,在現在眾人追問下,才透露之後會有花費破百萬的汽車爆破戲,希望可以拍出想要的震撼效果,到時候歡迎媒體來參觀。

修杰楷表示自己身為燒腦劇演員,一定要讓觀眾對劇情欲罷不能,想要破解又不能早早揭開影集的結局,所以開拍前就已經多次讀本,但是實際開拍後,對於角色的對話大家仍常天外飛來許多建議,可見演員們對劇本的熱愛和「偵探」、「破題」的熱情。開拍至今50天,大家每天都在集體創作,修杰楷說:「這個感覺超好」,甚至還開玩笑說想要名編劇!!修杰楷笑說:「掛名編劇一定要啊,拜託!得獎的話我們四個都要有」。至於修杰楷如果當導演的話,會想拍攝哪一類型的戲,修杰楷回答說自己偏好比較寫實的內容,像《浮士德遊戲2》這部分就是他喜歡的類型。

《浮士德遊戲2》拍攝故事題材,是台灣戲劇市場上少見的科幻懸疑類型,主角向「CODE」app許願,任何願望都可以實現,但也必須照著CODE指示完成任務「還願」,不做的話將會付出代價。目前已經拍攝至今已經快50天,鍾瑤表示目前覺得最困難的是因為演的一位記者,每場戲的台詞很多又比較複雜,加上又有許多專有名詞,而且還有許多是在綠key前面演出,要靠想像才能完成表演。自稱自己飾演神秘黑衣人的姚以緹說,劇中的她要背著長武士刀,還要騎著重機,還有許多打鬥戲,修杰楷幫忙補充有一場在警局的武打戲,姚以緹一個人就把整個警局砸爛。黃尚禾則是在劇中是個浮誇奢華的駭客,除了會開著敞篷車追捕犯人,平常更是嘴裡軟糖、口香糖停不了,黃尚禾笑說:「就是個口腔期的駭客」,他很怕拍完戲後臉會變形,每天拍戲至少要吃掉一包口香糖,害得他總是得在劇中常出現在場景,例如今天媒體拍攝的秘密基地,他就常常得在夾縫處偷藏口香糖,但有時候要拍戲前忘記吃,害得他一上戲只能用「空嚼」偷偷掩飾,十足搞笑。

如果可以向劇中的「CODE」app許願,黃尚禾許願希望可以接到很多好戲,最好浮士德3、4、5同時開拍,還透露自己渴望戀愛戲,因為自己從沒好好談過戀愛,一旁的姚以緹趕緊接話說要許很多資金,這樣兩人就可以合作一起拍戲。而鍾瑤則是很理智的笑說因為許願就要還願,所以她不想許願,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修杰楷認真的說會許希望這部戲通通都入圍,而且全部都拿獎,然後就可以拿更多的錢去拍更多的戲,他還笑說:「應該滿容易實現的!」,足見對這部劇相當有信心。
WoWoNews 版權所有 RSS訂閱
Copyright©2008 wowonews.com All Right Reserved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