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9月20日 星期四

野柳地質公園攜手日本千葉縣銚子地質公園 完成締結姊妹公園

分享
【WoWoNews】交通部觀光局北海岸及觀音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北觀處)所轄野柳地質公園擁有千萬年形成的蕈狀岩、豆腐岩、壺穴及半面山等地質奇景,且以女王頭聞名世界令人讚嘆,曾獲CNN及國家地理雜誌介紹及推薦,每年造訪遊客約250~330萬人次,其中80%為國際旅客,是台灣重要的國際觀光景點;而日本遊客一直係來台主要客源,為持續強化與日本地質公園在觀光及學術上的交流,今日(9月20日) 野柳地質公園與日本千葉縣銚子地質公園締結姊妹公園。

本次締結儀式由交通部觀光局北觀處及合作經營廠商新空間國際有限公司(新空間)團隊與日本銚子地質公園假日本千葉縣銚子市犬吠崎飯店舉行,由新空間總經理楊景謙與銚子地質公園推進協議會會長越川 信一郎簽訂協定;觀光局局長周永暉、日本千葉縣銚子市市議會議長地下 誠幸擔任見證人;另我駐日副代表郭仲熙受邀出席觀禮表達祝賀之意;台灣地質公園學會理事長林俊全教授、師大地理系蘇淑娟系主任、王文誠教授及東華大學自然資源與環境學系劉瑩三教授等人亦受邀觀禮。

交通部觀光局周永暉局長表示,台灣有7個地質公園座落於所屬國家風景區管理處內,而野柳地質公園最具指標性;本次台灣野柳與日本銚子地質公園的締約,對於推動台灣地質公園國際化發展是一重要哩程碑;台日關係友好,現透過地質網絡連結彼此, 藉由地質公園四大發展要素及核心:地景生態、地景旅遊、環境教育、地方創生,共同以地質公園的品牌結盟,雙方提供實質互惠,共創利基。並歡迎日本旅客明年4月來台親身體驗夜間開放的野柳及音樂饗宴。
本次締結儀式隆重順利,圓滿完成,對於促進台日交流,行銷推廣台灣觀光、吸引日本及國際旅客來台具實質正面的效益。
WoWoNews 版權所有 RSS訂閱
Copyright©2008 wowonews.com All Right Reserved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