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9月11日 星期二

《幸福城市》李鴻其為戲好 躲起來呼自己巴掌

分享
(圖/幸福城市tiff_louise李鴻其)

【WoWoNews】入選本屆多倫多國際電影節唯一華語競賽片《幸福城市》日前在影展舉行世界首映,滿場觀眾拍手叫好。今日官方釋出正式預告片,終於一窺導演何蔚庭從2010年的《台北星期天》後,花費兩年拍攝時間所交出屬於小人物的寫實治癒作品,如何讓身在寂寞城市的人們深陷幸與不幸的輪迴中。

在正式預告裡,透露出李鴻其所飾演的小張,不小心看到自己老婆與自己的長官抓姦在床,其中長官就是石頭飾演。兩人不但大打出手,石頭也為此幕全裸入鏡。這場戲足足拍了兩天,李鴻其和導演說真的不能再打了,體力透支。而且為了讓自己處在於極度的憤怒與羞辱,李鴻其偷偷躲在角落了猛呼自己巴掌,他說:「有時候當一個演員最重要的就是你可不可以到達某一種憤怒感,對我來說我不可能現在做一做、想一想就憤怒起來,沒辦法,我只能靠外在,先把自己的身體到達一個極度的悲傷,然後重新演這場戲,我在外面就先呼自己巴掌,那這個東西不可以給別人看到,人家會覺得你瘋了。」李鴻其為戲呼自己巴掌的事情,連導演都不知道。

另一場在警局裡,李鴻其用頭猛捶石頭,他先是抓著石頭的領子然後撞石頭的頭,一度李鴻其真的不小心用力過度,真的撞上去。導演馬上喊卡!原以為是畫面沒問題,沒想到導演不OK要重來。讓李鴻其不解問導演後,得到一句:「畫面不好看啊!」不論李鴻其或是石頭,為了拍攝《幸福城市》前都經過武術指導訓練,兩人在片中對幹戲好幾場,李鴻其第一次遇到石頭的對他說:「石頭哥你是我的偶像。」而石頭也要李鴻其放膽拍不要有包袱。

多倫多第二場放映全場超過四百人位子也是爆滿,ScreenDaily也發表對此片評價極為讚賞:「《幸福城市》在多倫多電影節的世界首映應當造成了極大的轟動。何蔚庭的作品有令人窒息的魔力,在如此謎樣般的敘事方式更是極大挑戰。然而,是一部可以獲得賞識、具有情緒渲染力的高度風格之作。」
WoWoNews 版權所有 RSS訂閱
Copyright©2008 wowonews.com All Right Reserved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