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9月5日 星期三

廖慶松提攜後進無私傳承 獲頒第55屆金馬獎特別貢獻獎

分享
(圖/廖慶松提攜後進無私傳承 獲頒第55屆金馬獎特別貢獻獎)

【WoWoNews】第55屆金馬獎頒獎典禮將於11月17日(六)於台北市國父紀念館舉行。金馬執委會於今日(9月5日)召開會議,決議頒發「特別貢獻獎」予資深剪接師廖慶松,表彰他提攜後進不遺餘力的作為,以及教育傳承無私奉獻的精神。

人稱「廖桑」的廖慶松,是聞名影壇的剪接大師,也是資深監製、編劇。尤其憑藉精湛的剪接技藝,讓他與多位傑出影人合作無間,曾被譽為「台灣新電影的褓姆」。近年有鑑於電影界人才斷層,他積極努力栽培後進,傳承實務經驗,從剪接、製片到教學,無一不參與。

他在劇情片方面的過人成就,影壇都很熟悉了。但除此之外,許多紀錄片、短片、甚至學生電影,也都受惠於他。這次由紀錄片工會、女性影像學會聯合推薦他,就是很好的例子。他對資源缺乏者的熱心提點和對電影技術的交流提升,可說是毫不藏私。對於這位大師級幕後人員的苦心耕耘,金馬執委會經過討論、投票,決定頒給他「特別貢獻獎」。金馬主席李安也推崇他「當之無愧」。

廖慶松的創作力依然十分旺盛,去年七月至今,就已經剪了二十多部片。對於得獎,他深感驚訝,自謙道:「我做的事情很簡單,只是幫忙看看片而已。」但當他說出:「只要幫得上忙的,我一定幫。」立見氣度。今年68歲的他更笑說:「我還有很多片要剪,等我八、九十歲,再拿終身成就獎。」

WoWoNews 版權所有 RSS訂閱
Copyright©2008 wowonews.com All Right Reserved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