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0月2日 星期二

丁寧首次演「女角頭」獲國際影評大讚 透露演技背後原因

分享
(圖/丁寧出席電影《幸福城市》媒體試片會獲好評。(照片由齊石傳播提供))

【WoWoNews】被譽為今年最大黑馬電影的《幸福城市》即將在10月26正式上映,由導演何蔚庭自編自導,不但歷時超過2年完成,全片更堅持以35釐米底片拍攝完成,由高捷、李鴻其、石頭、丁寧等人主演,李鴻其、丁寧、謝章穎在昨日(1日)分別入圍55屆金馬獎最佳男女配角、最佳新人,眾演員演技備受肯定。

丁寧昨日得知入圍金馬獎時,表示自己腦袋一片空白,還在想待會的瑜伽課該怎麼上,她說:「我覺得瑜珈把我真的教的很好,我的確在名單公佈前30分鐘很興奮也緊張,我也很享受這種感覺,畢竟,很特別。知道入圍後真的爽10分鐘,然後報備家人這件事,感覺像是給他們一個交代有關我是演員這件事,然後我想的就只是待會課要教什麼。而我現在很喜歡這個感覺,喜悅的很安靜、穩定與感謝,妳很開心妳的努力被看到被肯定了,但妳也很清楚,沒有這劇組每一個人的協助,妳是做不到的。當演員真的很幸福。」

丁寧在電影《幸福城市》中飾演「王姐」一角,國內外影評對其讚譽有加,更被譽為「台版女煞葛洛莉」,在國際影展引起眾多國際媒體關注,包括Hollywood reporter讚譽:「丁寧傑出的表演非常震撼,大幅提高電影的情感溫度!」Screen international:「丁寧傑出的表演實在太讓人驚艷了!」VARIETY:「表現傑出又難忘的丁寧!」石頭更讚譽丁寧的演出極為感人,與老婆看試片時一起留下了眼淚。

丁寧在電影《幸福城市》中飾演神秘的大姐大「王姐」,角色迷人,一場腳踩高跟鞋在街道上奔逃的戲碼讓人印象深刻,回憶起當時拍攝穿高跟鞋跑遍大街小巷的日子,丁寧哭笑不得的說:「我跑了三天耶,我想導演會選我一定是因為我很會跑,而且要跑贏一個青少年,對一個中年女人來說壓力很大。」「拍這部戲真的給我很大的考驗跟煎熬,也因為王姐角色太悲慘了,那段日子都壓在痛苦的狀態,所以拍完馬上給我先生一個溫柔的老婆,才懷了我的老三!」

被問及如何能詮釋這樣霸氣外漏的「女角頭」,丁寧苦笑說:「這就要感謝我這輩子經歷的事情,小時候住在彰化流氓很多的地方,成長過程都是看著這些刺龍刺鳳的叔叔阿姨,也見過砍砍殺殺的場面,以前認為是不堪回首的惡劣環境,沒想到現在竟然變成演出的sauce。」丁寧也分享這次在醞釀演出情緒的方法,竟是學李鴻其的「聽音樂法」,她說在排戲時注意到李鴻其都會帶著耳機聽著適合角色情緒的音樂,因此她也學下來,聽著潘麗麗的《身世》來培養王姐對生命感到無奈的氛圍。
WoWoNews 版權所有 RSS訂閱
Copyright©2008 wowonews.com All Right Reserved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