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0月29日 星期一

《握三下,我愛你》開鏡 楊丞琳揣摩叼菸「要向菸槍多討教」

分享
(圖/握三下,我愛你-全體演員合照_前排:楊丞琳、是元介、黃姵嘉_後排左起:蕭逸凡、彭若萱、張紹琛、張晉維、黃詩媛、姜冪、陳詩雅)

【WoWoNews】中視年度電視電影《握三下,我愛你》今(10/29)劇組於板橋435藝文特區舉辦開鏡,出席演員包括楊丞琳、是元介、黃姵嘉、蕭逸凡、彭若萱、張紹琛、張晉維、黃詩媛、姜冪、陳詩雅等。記者會上中視總經理胡雪珠親自到場致意,也表示中視會全力支持這部作品。

演員群今以劇中造型亮相,楊丞琳頂著一頭短假髮,對她來說這部戲很新鮮,自稱喜愛短髮的她說:「礙於代言洗髮精,所以無法真正剪去長髮。」而能有機會演到這部真人真事是極高挑戰,「劉導是另一個困難,因為她是個幕後工作者、且相當低調,所以我只能搜尋網路照片、透過導演描述或瓊瑤阿姨的文筆去揣摩。」楊丞琳也說,劉導個人在愛情的心路歷程是沒有其他人聽過的,所以在拍這部戲的過程中,演員們都是努力做功課,盡可能去還原真實。

楊丞琳、是元介、黃姵嘉三人碰巧都是第一次嘗試老妝,但彼此都未見過化老妝的模樣,讓他們都很期待。這部戲楊丞琳得時常必叼著菸,她本身很不習慣菸味,但為了揣摩角色,她笑說:「現在我每天在片場都要夾著一根菸,也要向片場許多菸槍多討教。」還說,「我最近在家摺衣服或做任何事情都是嘴上叼著或手指夾著東西。雖然抽菸並非戲中最重要的,但既然這是劉導的習慣,我也希望盡量(將它)成為我自己個人的習慣。」
(圖/握三下,我愛你開鏡儀式-團拜)

楊丞琳在還沒看到劇本前就說要接這部戲,只因在她眼中劉導演相當特別,「一開始只是看到瓊瑤阿姨幾段文字,覺得這故事既轟轟烈烈又如此虛幻。劉導也很吸引人,她是這麼地中性、卻又對愛情如此痴狂。」她也猜想劉導必定內心感受複雜,「她無論是外貌、性格、或感情觀都是我沒有接觸過的人物,且工作場合中跟面對愛情的她,一定也不是同個樣子。」對楊丞琳來說,這個故事吸引人的面向太多,也認為旁人無權評論這段情感,「我們希望可以透過這部戲去表現他們的感情狀態或糾葛,但不是告訴大家就要往這個方向。這三個人都有很深層的心路歷程,希望可以藉此讓大家理解他們,而非只是片面的三人行。」

接演這部真人真事的戲,壓力大嗎?是元介的回答是:「有真實的範例當然可看到畫面跟一些參考,但因資料不多,所以很多都是現場跟演員互相衝擊出來的情緒與火花。」也必須戴假髮的他,沒留過這麼長的髮型,但他笑說自己越來越習慣了,「我拿下來時,連化妝師都覺得不太習慣我原本的樣子。」

剛獲得第53屆金鐘獎戲劇節目女主角獎的黃姵嘉,在劇中飾演王玫,她說這是她第二次演出真人真事劇本,坦承有點壓力:「因為我演的王玫女士是三位主角中唯一還在世的,最擔心的是怕她本人看了會覺得演得不像。」對於揣摩王玫女士的心境,「我覺得她對於愛這件事情是非常寬廣的,她是真的愛劉導、也真的願意愛(董今狐)這個人。雖然看似有點傳統,但她卻做了一件很前衛的事情。」但若是黃姵嘉本身,她其實會有不同的選擇,「其實我個人的確對感情有一點潔癖,我自己應該無法做出這樣的事情啦!但慢慢了解更多後,試著去感受她的感受,才能體會她就是一個這麼大愛的人。」黃姵嘉坦承一開始在這角色上,心裡有點卡住過不去,「但或許在那個時代是不一樣的,因為我們用這個時代來看這個事件,但在她的時代,老公就是她的天,家就是她的所有,站在那個時代的背景下去看、我自己會覺得比較能過得去。」
WoWoNews 版權所有 RSS訂閱
Copyright©2008 wowonews.com All Right Reserved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