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0月15日 星期一

花東縱谷「午榖飄香」 齊聚多國主廚打造米食新風味

分享
(圖/這次的活動讓民眾對米食不但有更深入的了解更有滿滿的驚喜)

【WoWoNews】時序入秋,微風吹過一片片金色的浪海,結實累累的稻穗鞠躬歡迎訪客,後山稻海與米食早就跟台東這塊土地緊密連結。由水土保持局臺東分局所發起的《萬物糧倉大地慶典》秋收舞樂季系列活動國際論壇,將於10月14日在米國學校登場,以《午榖飄香》為主題,齊聚三位國內外知名主廚,現場實作示範創新米食料理及互動交流,現場能試吃到大廚手藝,用特色料理拓展大家對米食的想像。

現場透過即時投影,讓民眾能清楚觀賞到三位主廚料理的過程,曾任世界頂級餐廳主廚及米其林餐廳推薦的《隱丹廚》主廚Dainel Negreira Bercero、享有池上女廚神美譽的莊月嬌女士,以及料理的咖哩有夢幻咖哩之稱的迪立印度健康蔬食餐廳主廚Dileep Kumar,都會一邊解說做法,一邊介紹所做的米料理特色,現場民眾還能一嚐主廚手藝,堅強陣容很有看頭,讓人能滿載而歸。

萬物糧倉大地慶典秋收舞樂季活動以《米食文化復興》為主題發想,舉辦四場深入淺出的《國際論壇》,邀請國內外知名講者從不同面向切入「米」,從米的生長、米食文化、米與鄉土到農村旅遊,讓人感受小「米」粒的大學問。論壇結束還安排《秋賞=米食》午餐饗宴,有來自縱谷地區特色小農及店家多達10餘種,以米為食材的手路菜,民眾僅需100元就能入場品嘗!此外,《米食文化復興》系列活動「米食博覽會」也同步在關山米國學校精彩展出,活潑互動的設計帶大家了解過去和現在稻米於環境、社會和經濟動態中扮演的角色,不但有趣也極富教育意義,絕對不能錯過。
WoWoNews 版權所有 RSS訂閱
Copyright©2008 wowonews.com All Right Reserved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