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0月3日 星期三

強化價格優勢!生活市集擴大嚴選品類 形塑批發電商市場

分享
(圖/創業家兄弟董事長郭書齊(左)、總經理廖家欣(右))

【WoWoNews】創業家兄弟股份有限公司(8477-TW)創立自今以彈性速度跟隨市場變化,掌握多波商業趨勢前瞻,去年10月份進行內部整併策略奏效,帶動成長大幅躍進,今年1-8月份累計營收達32.39億元,年成長高達近4成,遠優於競業的成長比,上半年獲利更已超越106年全年獲利表現。透過內部數據資料分析,今(3)宣布將生活市集進行內部資源整併再拓商品線,囊括生活用品及3C商品達到回購及客單的相互推升,並持續強化以量制價的絕對價格優勢,達到掌握散裝批發電商的新商機。

創業家兄弟董事長郭書齊表示,電商市場一直以來都有速度與價格兩派的拉扯,經過時間的試煉及時代的變遷,整體台灣市場金物流的完善建設讓速度優勢逐漸失去紅利,最終我們仍然深信「價格」是最重要的關鍵決勝點。

因此,我們撇開過往以垂直性電商為主的商業模式,優化升級為「以嚴選商品提供高CP值價格」為絕對考量的電商平台,透過將消費行為、銷售轉換率等關鍵大數據進行AI人工智慧剖析,嚴選最大銷售可能性的生活及3C用品等產品線,以資源高度集中模式注入流量最大的生活市集中,創造最大化銷售量,目前與主要競業相比,價格平均有1~2成的價差,單品銷量甚至高於競業的10~30倍,並透過讓消費者享有全年免會員費、免運費即可立即享有散裝批發價格的策略方針,創造高度成長力道;同時,也針對商家及團購需求加開每個品項的大組數選項,建立買越多省越多的實際消費折扣回饋,期望可有效掌握個人及商家團主需求的雙重標的,策略性開拓電商差異化商機,抑成為商家的批發新聚散地。

總經理廖家欣則特別提出創業家兄弟的經營思維,以內部整併的策略角度來看,我們從來不是以cost down為出發點,而是以消費者為中心且不斷運用data找出符合市場脈動的經營策略,並用最低成本、最快試錯的彈性速度來即時調整滿足消費者的需求,這是創業家兄弟能在激烈的電商競爭中異軍突起的重要關鍵。

自今年初開始3C市集的強打商品逐步開始放到流量最大的生活市集中實驗,目前已有5成的商品同時在線於生活及3C市集兩個平台,其數據顯示更有高達7成3C商品在生活市集賣得比3C市集好,又以吸塵器、除濕機、掃地機器人等生活家電類、3C配件藍芽耳機、行動電源等皆於生活市集衝出好表現,時至今雙站的重疊會員已正式超過6成,且於生活市集的整體回購率遠高於原3C市集表現,客單價更有望透過3C商品挹注提升。

創業家兄弟一直以來都是強調數據導向的公司,因此,今正式策略性宣布生活市集將再擴大銷售3C品類,即日起也於生活市集成立「3C強檔專館」,囊括手機、配件及影音家電等商品全品項下殺3折起,透過接下來約一個月的計畫性輪滾式合併,3C市集將於10/25正式併入生活市集,成為常駐強打專館,以全新生活市集3.0再出發,未來創業家兄弟將全力經營生活市集及好吃市集兩大平台,並展開點數忠誠回饋計畫,為Q4最大檔期全力備戰再創新高。

WoWoNews 版權所有 RSS訂閱
Copyright©2008 wowonews.com All Right Reserved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