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0月4日 星期四

劉立立導演獲「終身成就獎」 葉全真為恩師擔任引言人

分享
(圖/葉全真)

【WoWoNews】由文化部影視及流行音樂產業局主辦、三立電視承辦的電視圈年度盛會「第53屆電視金鐘獎」將於本週六(6日)隆重舉辦,5時星光大道、七時頒獎典禮開始。今年典禮共有三段表演,第一段「電視美食 讓創意無限」由浩子、阿翔演唱搭配舞蹈Janet與康妮媚小提琴演出,阿達則負責rap演出部分,由於台下每一位電視人幾乎都參與過以美食為符號的電視作品,做為電視金鐘首發節目演出,將用此段表演帶動現場電視人的連結與共鳴。第二段節目「原生IP 讓戲劇跨界」是由樂團八三夭搭配吳亮儀模特兒團隊走秀演出,結合搖滾與古裝新穿的全新表演,用搖滾的聽覺加上經典戲劇的影像視覺,將臺灣經典戲劇服裝重新演繹,象徵經典不敗的初衷、及經典戲劇的影響深遠。第三段「多元劇種 讓世界看見」,為詮釋出如此多元劇種的故事、信念,邀請到唱紅許多膾炙人口情歌及偶像劇主題曲的韋禮安,用他那足以撫慰人心的聲線,將唱出入圍今年戲劇節目獎主題曲,這當中也包括以客語、台語、國語呈現這些入圍作品的多元風貌。

今年「終身成就獎」由已過世的劉立立導演獲得,「特別貢獻獎」則由資深演員高振鵬獲得,這兩個獎項將分別由葉全真及屈中恆擔任引言人。葉全真與劉立立導演的緣份起於拍攝「情深到來生」和「桂花巷」,對她而言劉導除了是位好導演外,也是一位好媽媽與恩師,她覺得導演在工作上是嚴格而不是嚴厲,因為她對戲劇拍攝要求很高,這是每位演員都可以感受的到,而私下導演很會照顧大家,她即使工作再累,有時回家還是會下廚準備幾樣私房小菜像酸江豆、豆乾肉絲等,用便當盒裝著帶到拍戲現場給大家加菜,葉全真說:「知道我愛吃辣,還個別準備一份加辣的給我。」而且剩菜導演都會放在一起,再給流浪狗吃,她還記得有次在寵物店拍戲,導演知道葉全真怕貓,在拍戲前來特別交代將貓放進籠內,安排小狗與她演出,她就是一位這麼讓人可以感受到貼心的長輩。

「第53屆電視金鐘獎」星光雲集,除了日前已公布周海媚將搭檔小鮮肉張軒睿頒發戲劇新進演員獎、金來沅搭天心頒發戲劇節目編劇及女主角獎外,安心亞、黃裕翔、Janet、錦榮、演出BL劇而受到矚目的盧彥澤、范少勳、楊孟霖、施柏宇,主播方念華及五位入圍主播、溫貞菱、莊凱勛、柯淑勤及新婚的柯佳嬿等嘉賓都將受邀參加並擔任頒獎人,而節目重頭戲之一的戲劇節目獎則由王小棣導演頒發,緊張刺激的揭曉時刻令人期待。
WoWoNews 版權所有 RSS訂閱
Copyright©2008 wowonews.com All Right Reserved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