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1月12日 星期一

廖柏雅出輯展歌喉、秀小提琴 歌壇好友袁詠琳站台祝賀

分享
(圖/柏雅音樂工作室提供-袁詠琳,廖柏雅)

【WoWoNews】創作唱歌一把罩,更拉得一手好小提琴,加上年僅25歲的他兼具偶像外型兼具級創作實力,因此被唱片公司封為2018華語樂壇新聲物種!這位新世代小提琴歌手廖柏雅已經在11/9發行個人首張全唱作專輯《超人類Superhuman》,在今(11/12)的發片記者會上,茱麗亞音樂學院畢業、有著深厚古典音樂基礎的廖柏雅,現場表演融合現代電音元素的主打歌「愛上陌生人」,可說把十八般武藝都用上,不僅展現唱歌實力,還結合拉小提琴演奏,在記者會上唱好拉滿,令人驚艷!

外型陽光帥氣的廖柏雅不僅會唱歌、會創作、會拉琴,另一個才華就是「很會念書」!在溫哥華長大的廖柏雅,因為從小習琴加上品學兼優,愛音樂的他不僅考上美國茱麗亞音樂學院,在畢業前夕還申請到該學院研究所及耶魯大學研究所的獎學金,堪稱是「小提琴學霸」!原來在大學念音樂名校的他,因為受到爸爸從事建築業的耳濡目染,對設計這塊產生濃厚興趣,在當時還雙修哥倫比亞大學景觀設計系,不過後來因為運動手受傷,加上原本音樂學院課業繁重,忍痛在大三時放棄景觀設計系這個學位;他表示:「在念大學時真的把自己搞得很忙,一天有12的小時都在念書做功課!」

喜歡把自己搞得很忙的廖柏雅,當歌手也自己創業設立一間音樂藝術工作室,決定自己當CEO發掘音樂與藝術設計的無限可能!為了當歌手放棄兩所名校高額獎學金回台發片的廖柏雅,除了選擇以歌手做為他的第一個職業外,對於美術設計很有興趣的他,更宣布成立自己的音樂藝術工作室當起創業家!身兼歌手及創業家的廖柏雅希望把音樂跟藝術設計相關產業融合,透過創意及藉由自己的TEAM,為自己或其他人的作品「說故事」;很有頭腦的他表示:「像是我在YouTube上的”無極限拉琴”影片,其實就是我和伙伴們腦力激盪出來的作品;當創作歌手跟工作室的工作並沒有衝突,反而更能刺激靈感!」自己工作室成立後的第一號作品就是這張唱做專輯,廖柏雅表示:「所的目標希望多一點的人聽到我的音樂,希望作品能感動到他們、融入他們的生活。也希望藉由每一次在舞台上表演的機會,累積自己經驗,把自己的表演提升層次。」
(圖/柏雅音樂工作室提供-廖柏雅)
年紀輕輕、很有想法又懂得創業的廖柏雅,乍看各項「學分」都滿分,但三年沒談戀愛的他,愛情情學分卻是不及格!已經單身三年多廖柏雅,由於外型陽光又有家教,加上又會唱歌拉琴,讓身邊的朋友都覺得不可思議,儘管身邊不乏認識好對象的機會或是有有朋友介紹,但最後還是無疾而終,廖柏雅笑說:「可能我真的無法一心二用吧!大學時想修雙學位沒有成功的經驗,出社會後有機會發片,我想好好衝刺,所以無心在談戀愛上面!」問廖柏雅喜歡怎麼樣類型的女生?他說:「雖然說外型比較偏好長頭髮的女生,但我其實很喜歡個性陽光活潑,而且有幽默感;懂得自嘲的女生,這樣感覺相處起來會很舒服!」再進一步問廖柏雅有沒有哪個藝人類型是他欣賞的?他笑說:「應該是鬼鬼吧!」

好友袁詠琳特別力挺站台,送香吉士拱出廖柏雅水果拉琴絕技,加碼送的超人紅內褲還讓他秀了一下精壯肌肉身材,讓記者會意外變成新人另類才藝大考驗!先前因為一場美國棉演唱會活動而結識廖柏雅的袁詠琳,很有義氣地推掉手邊工作為他站台,由於之前廖柏雅在網路用香吉士拉小提琴的影片瘋傳飆出高人氣,讓袁詠琳特別帶了一籃香吉士水果籃及超人紅內褲,祝他發片大吉大利大成功,新專輯紅透半邊天!非常欣賞廖柏雅琴藝的袁詠琳,還現場拱他來一段「水果拉琴」的特技;只見廖柏雅信手捻來用香吉士拉了一段「大黃蜂」,讓袁詠琳笑說:「之前我們有起上菲哥節目,他就曾經用香蕉、拖鞋拉琴,簡直神乎其技!」而過人琴藝讓現場媒體激賞之餘,袁詠琳還叫他秀一下苦練的肌肉,讓廖柏雅笑說:「感覺好像新人才藝大考驗啊!」
WoWoNews 版權所有 RSS訂閱
Copyright©2008 wowonews.com All Right Reserved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