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1月28日 星期三

影帝秀二戰德語《不可能的逃亡》重下毒手賺三億

分享
(圖/金球獎影帝強納森萊斯梅爾(Jonathan Rhys Meyers)秀二戰德語《不可能的逃亡》重下毒手賺三億)

【WoWoNews】金球獎影帝強納森萊斯梅爾(Jonathan Rhys Meyers)最近在新片《不可能的逃亡》(The 12th Man)扮起冷血納粹心狠手辣,凶狠令人聞風喪膽。驚人的是,片中操著一口流利德語的他,私下其實完全不通德語,他為演出該片展開密集學習,驚人在21天內以德語背完所有台詞,零破綻成功展現蓋世太保的懾人氣勢。梅爾在片中出狠招無止境,不僅逼迫「國民英雄」揚恩巴斯洛德(Jan Baalsrud)展開絕命逃亡,更對俘虜施以拔指甲、浸冰水伺候,就連追緝叛軍都以身作則,身先士卒跳入零下30度冰海,為該片增添不少話題,成功躍居挪威2017-18雙年度票房總冠軍。

梅爾曾以《不可能的任務3》等片紅遍全球,更以影集《都鐸王朝》、《貓王》榮登金球獎影帝,卻也一度因酗酒登上媒體版面。令人佩服的是,近年他東山再起,在新片《不可能的逃亡》展現驚人學習力及敬業態度,令後輩佩服不已。一句德語都不會說的他,為演出片中「蓋世太保」,自費聘請專人教授德語。為深入了解二戰時期的德國俚語,他更閉門精讀語言學大師皮姆斯勒(Dr. Pimsleur)著作,在21天內以德語背完全部劇本外,不時冒出的「二戰德語」更令人驚艷,連德國媒體都佩服得五體投地,驚呼他是「語言天才!」梅爾雖在《不可能的逃亡》飾演大反派,敬業表現卻深得觀眾喝采,除成功一掃酗酒形象,更使該片勇奪挪威奧斯卡觀眾票選最佳影片,並橫跨挪威2017-18雙年度的票房總冠軍。

這部賣翻挪威的災難勵志片《不可能的逃亡》,劇情描述:挪威反抗小兵揚恩巴斯洛德(湯瑪斯古勒斯塔 飾)偷襲納粹失敗,反遭蓋世太保史戴格(強納森萊斯梅爾 飾)追殺,只得冒險越過零下30度冰海、翻過1300公尺高山,逃往中立國瑞典...。梅爾在片中飾演的蓋世太保首腦,除對揚恩巴斯洛趕盡殺絕,更狠心對敵軍俘虜施以酷行,不僅血淋淋拔除俘虜指甲,更令他們泡在零下30度冰海中逼供,下毒手招數層出不窮。此外,為追捕身負重傷的反抗兵巴斯洛德,他更不惜出動納粹最精銳部隊,深入北極圈追緝884公里,一路的緊張刺激,果然激出挪威總人口五分之一出門欣賞該片,創下超過百萬的觀影人次。

梅爾在電影《不可能的逃亡》雖展現暴戾狠勁、令人不寒而慄,卻完美詮釋了蓋世太保的冷酷形象,尤其他一口「二戰德語」最讓人驚艷,甚至讓近年德國出品的納粹片都望塵莫及。最驚人的是,梅爾在片中還不顧失溫危險,親身浸在零下30度冰海中長達20分鐘,只為證明逃兵也可能在低溫中生還,一場身教讓在場的下屬看得目瞪口呆,懾人威嚴令人折服。他的犧牲演出也被美國【好萊塢報導】讚譽「驚為天人!」,更讓電影《不可能的逃亡》在挪威大賣三億台幣票房,並勇奪「挪威奧斯卡」觀眾票選最佳影片等3項大獎。
WoWoNews 版權所有 RSS訂閱
Copyright©2008 wowonews.com All Right Reserved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