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2月17日 星期一

一屋容不下二貓要如何解? 動物星球頻道貓老爹傑克森教你如何「管教惡貓」

分享
(圖/動物星球頻道《管教惡貓第9季》貓老爹發現貓尾巴時常在甩動 代表牠長期處於緊張的狀態下 一觸動牠的敏感神經可能就會發動攻擊)

【WoWoNews】根據農委會過去資料顯示,全台家貓數量就高達 56.7 萬隻,且數量持續增加中!富有 20 年專 業「馭」貓經驗,專處理貓科疑難雜症的貓行為專家、人稱貓老爹的傑克森蓋勒克西,在動物 星球頻道《管教惡貓第 9 季》的節目中大方分享,如何解讀人類難以理解的貓行為,並讓人與 貓之間的關係取得平衡。像是解決家中新生兒報到後貓童之間的緊張關係,以及貓咪相處困難 不停爭吵打架的問題。動物星球頻道《管教惡貓第 9 季》將於》於 12 月 16 日起每周日晚間 8 點首播,傑克森蓋勒克西將近距離接觸不同的家庭,解決無法了解貓咪主人們的五花八門問題, 幫助他們和平共處。

原本在家中備受寵愛的小黑貓史黛拉因為新生兒艾薇莉的出現擾亂原本生活,竟然開始嫉妒小 寶寶並產生敵意,不時動口動手的咬、抓來表示不滿,有次甚至還用貓掌擊中主人眼睛!為了 女兒的人生安全,摩根與艾瑞克夫妻不得不向擁有二十年豐富經驗的傑克森求救,希望可以拯 救貓與童之間的關係。經過傑克森的觀察下,發現史黛拉尾巴時常在甩動,代表牠長期處於緊 張的狀態下,一不小心觸動牠的敏感神經很有可能就遭受攻擊,因此摩根與艾瑞克夫婦倆必須 先從觀察史黛拉的肢體語言入門,了解牠當下的情緒起伏,適時地與牠保持距離,以免遭艾薇 莉遭受池魚之殃。接下來傑克森還運用獨門「沸騰與慢燉」的絕招,以貓咪最擅長的「速度」 作為出發點,利用間歇性的遊戲,讓史黛拉可以發洩旺盛的精力好掌握行蹤,避免突如其來的 攻擊行為。除了史黛拉的身教之外,打造舒適居住環境也很重要!傑克森觀察當中發現史黛拉 與艾薇莉同時存在的空間裡,若是視線高度相同會讓史黛拉有「被冒犯」的感覺,只要多給他 一些垂直空間讓牠可以在上方俯視艾薇莉的舉動,雙方緊張關係就能緩解!

俗話說一山不容二虎,難道一屋也真的容不下二貓嗎?史黛西五年前養了一隻名叫蜜西的貓咪, 一年前在女兒丹妮耶拉領流浪貓蓬蓬後,居然差點鬧出家庭革命?兩隻貓咪眼裡容不下彼此, 只要一見面必打架,兇猛的程度連想主持公道的主人都受到慘烈的「抓擊」,還因此注射 10 天的抗生素!傑克森量身打造一系列的管教任務,首先在傑克森敏銳觀察下發現蜜西脾氣火爆的 原因就在於牠尚未結紮,在荷爾蒙的作祟下情緒陰晴不定,除了會受影響外,貓老爹也提醒貓 咪未結紮罹患卵巢癌的機率也會提高三倍!因此結紮成為首要完成事項,待蜜西復原後,接著 他們重新認識彼此,並且規劃居家空間,清空遮蔽物減少牠們爭奪地盤的機會,還拿出「厚紙 板」絕招,假設兩隻貓咪戰況一觸及發,只要用厚紙板擋住雙方的視線,就能避免眼神交流接 觸,也能檔下血光之災。經過反覆執行傑克森給的任務後,不僅解決蜜西與澎澎之間的火爆場 面,也讓一家人之間緊張關係消除。
WoWoNews 版權所有 RSS訂閱
Copyright©2008 wowonews.com All Right Reserved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