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月9日 星期三

A-Lin以正能量迎擊酸民負評 新歌親自寫詞重拾自信光彩

分享
(圖/A-Lin)

【WoWoNews】「天生歌姬」A-Lin以滿滿正能量迎接2019,新年一開始便推出振奮人心的全新單曲《雨後彩虹》,將於1/9 – 1/11在Hit FM首播!A-Lin透露自己曾經歷過一段沒有自信的低潮期,即便出道13年,A-Lin在準備登台表演或錄音前都會沒自信,處女座的她會很糾結在網路上的酸民負評,「99個評論裡面,我只看到唯一一個說我不好的」,生性開朗的她也會有憂鬱、被負能量擊倒的時候!但這一路走來,A-Lin漸漸悟出箇中真諦:「原來只有自己可以鼓勵自己,真的只要轉一個念頭,一切都會海闊天空!」於是A-Lin與好友李大樂一同寫下《雨後彩虹》的歌詞,希望以這首歌鼓勵自己,以及所有需要信心的朋友們。A-Lin全新單曲《雨後彩虹》將於1/15數位上線。

A-Lin憑自身努力拚進華語樂壇天后之林,外表看似堅強,心裡其實有很多不安全感和自我否定。她表示在這個充滿競爭的時代,不管是當歌手還是在工作職場上都很容易被快速淘汰,很多人會因此而懷疑自己的能力,「我自己也是,我以前在表演上有一個小小的失誤就會很洩氣,但歌迷給我的回應卻是很快樂的,讓我開始思考我為什麼會否定自己。」A-Lin坦承演藝圈的工作曾讓她迷失自我,「光鮮亮麗的外表,來自歌迷的讚美,這些都會讓你開始過度要求自己,忘記當初當歌手的快樂。還好身邊工作人員、經紀人都是我的貴人,謝謝他們在我後面扶我一把,提醒我不要忘記初衷。」

憶起創作《雨後彩虹》歌詞的當天,A-Lin從家裡出門搭電梯下樓時,遇到一位穿著很漂亮的中年婦女,電梯門一開,兩人四目相接,A-Lin就對這位婦女笑了一下,這位婦女看到A-Lin的笑容就說:「You made my day(妳讓我開心一整天)!」原來這名婦女原本心情很不好,但A-Lin的笑容感染了她,A-Lin說:「只要一個小小的笑容就可以影響一個人,這是一件很快樂的事情,就像是《雨後彩虹》這首歌,我要透用音樂來傳遞快樂給歌迷朋友們。」

A-Lin拍攝《雨後彩虹》單曲封面時,突發奇想,決定以裸妝上陣,用另一種角度來詮釋「彩虹」的意義,她說:「彩虹給我的感覺是『自由』,我們一出生就是裸著身體,我覺得那是最美的樣子,就是一種自由的感覺。」「彩虹」也是代表同志族群的精神標誌,雖然去年婚姻平權公投未能通過,但A-Lin也想藉由《雨後彩虹》這首歌鼓勵同志朋友不要難過,不要放棄,「身為公眾人物的我們,可以做的就是讓大家認識同志朋友的真實面貌。每一個人都是平等的,我們不能去批判別人,像現在還是有人認為同志之愛是錯的,但我覺得只要有愛,什麼都是對的!」

A-Lin參與演出的電影《比悲傷更悲傷的故事》全台票房破2億,是2018華語片票房冠軍,她演唱的電影主題曲《有一種悲傷》也橫掃各大音樂榜冠軍!這首歌儼然已被封為電影神曲,但A-Lin透露她一開始並不想唱這首歌,「我一聽到這首歌就很喜歡它的旋律,可是一開始我還是很抗拒,因為我覺得大家都一直找我唱情歌,為什麼不找我唱快歌?」不過A-Lin不得不承認自己的情歌很快就能打動人,連她自己聽了《有一種悲傷》的旋律也會跟著掉眼淚!如今《有一種悲傷》MV在YouTube的觀看次數已大破2355萬,各家數位音樂榜上的排名更是居高不下,A-Lin笑說:「我有點小小的吃醋和羨慕,因為我自己的專輯都沒有這麼高的成績!」

2018是A-Lin的豐收年,她去年一共發了8首單曲,令歌迷敲碗敲不停,跪求新專輯的推出!A-Lin透露,她現階段最想要表達的想法是「音樂旅程」,她想要把音樂旅程上所有的喜怒哀樂全都分享在新專輯裡面。她許下心願:「我今年想要做一張專輯給自己當生日禮物,不能delay!」
WoWoNews 版權所有 RSS訂閱
Copyright©2008 wowonews.com All Right Reserved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