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月18日 星期五

【蟻人】編劇執導奇幻鉅作 【魔劍少年】凱撒之子首挑大樑

分享
(圖/【魔劍少年】劇照)

【WoWoNews】今年寒假第一檔奇幻鉅作【魔劍少年】改編自世界上最知名的傳說,以嶄新的方式呈現亞瑟王與他的騎士們的傳奇故事,讓古老的故事走入摩登現代世界,與當代觀眾連結。曾擔任漫威電影【蟻人】編劇的導演喬柯尼許這回自編自導,坦言小時候看到約翰鮑曼導演的【神劍】和史蒂芬史匹柏導演經典名作【E.T.】之後,便有了【魔劍少年】的最初靈感-必須是一個平凡無奇的男孩發現這把王者之劍!後續他也圓夢為導演史蒂芬史匹柏、彼得傑克森監製的電影【丁丁歷險記】擔任編劇,最後終於實現兒時夢想,集結到實力堅強的製作團隊與知名演員拍攝本片。個性奔放的導演喬柯尼許為了找到心中的亞瑟王接班人,海選全英國的青少年之後,決定由路易斯阿什伯恩瑟克出線挑大樑,他回憶:「為了亞歷這個角色我們找遍所有年齡相近的演員,路易斯的演技無懈可擊,一點都不做作、非常自然。」實際上年紀輕輕的路易斯阿什伯恩瑟克傑出表現堪比老爸,也就是以【猩球崛起】凱撒、【魔戒】咕嚕等知名角色的大師級動態捕捉演員安迪席克斯!

世界著名傳奇英雄亞瑟王這回穿越到校園,當古老魔法與現代世界碰撞,開啟一場史詩級的旅程,導演跳脫喬柯尼許框架,特別將故事主人翁亞歷克斯設定成在校園生活邊緣人,看起來平凡無奇的他意外撞見了一把神秘石中劍,這才知道自己身負拯救英國存亡的重任,還必須立刻找到朋友組成一個圓桌騎士軍團,與傳奇巫師梅林一同對抗邪惡勢力。這趟冒險旅程中絕對需要成功的反派角色,亞瑟王死對頭「魔甘娜」是與亞瑟王血緣一半相同的姊妹,也是魔法生出來的非正統子嗣,外貌驚悚駭人,而扮演這個角色的演員更是令人跌破眼鏡,竟然是【不可能的任務:失控國度】聞名全球的蕾貝卡弗格森扮醜演出!原來是最佳搭檔賽門佩吉向導演柯尼許引薦,蕾貝卡弗格森在與導演討論時完全沒讀過劇本,光憑導演生動說明就點頭接演,個性豪邁的她甚至還沒簽約就決定一定要演出本片!

有了這位最美反派犧牲色相扮醜,導演也完全沒在客氣,魔甘娜外型設定是真實假肢搭配特效後製,身上佈滿藤蔓與樹根雜草、得有又濕又髒但同時不失華美的效果,因此蕾貝卡弗格森每次上陣前都得花長達三個小時準備,弗格森不禁讚嘆「每天早上都是一個三小時的魔化儀式,光看到魔甘娜變身過程就已經很不可思議,宛如刺青般的細緻作品,最後她身上佈滿如同體內慢慢滲出如潮汐般的詭異靜脈。」除此之外,蕾貝卡弗格森用盡全力投入拍攝,拍攝過程還得要穿戴誇張假肢、做噴火效果、飛天遁地與派屈克史都華一較高下,戲裡戲外的敬業表現都讓導演直呼驚艷。
WoWoNews 版權所有 RSS訂閱
Copyright©2008 wowonews.com All Right Reserved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