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月9日 星期三

黃小柔呼籲送暖到貧家 切身之痛分享單親家成長需要愛

分享
(圖/黃小柔現場鼓勵肯愛家庭-面對困境不要放棄)

【WoWoNews】新年佳節的團圓餐對於許多經濟弱勢的家庭們來說是難得的一餐,今年過年肯愛協會想為這些單親弱勢家庭呼籲與號召愛心,讓所有認養家庭的孩子們可以一起圍爐,ㄧ份加菜喜紅包可以為家中增添溫暖的飯菜,讓他們知道在這個社會裡,大眾的愛心關懷使得他們不孤單。

擁有三個可愛小寶貝的藝人黃小柔,今天出席肯愛協會【子求溫飽好過年】活動,她於現場分享生長在隔代單親家庭的成長經驗。兩歲時便開始面臨父母離異的傷痛,從小到大和父母見面都是時隔半年才能感受到爸爸或媽媽的親情與關愛,父母每次為了避免當面告別的悲傷,都是在她不注意的時後偷偷的轉身離開,這樣的情況對於還是孩子的黃小柔而言是個心中難以忘懷的陰影;雖然從小到大都有祖父母的呵護,但對小柔來說雙親的陪伴還是心中最大的渴望。聽到現場來自肯愛的弱勢單親家庭的遭遇,對於媽媽們的辛苦感到不捨,看到孩子的天真也不忘為他們加油打氣並且現場發放愛心紅包,用行動讓孩子們感受社會的溫暖及支持的力量。

現在身為三個孩子的媽媽,知道家庭的重要,也用自身經驗分享對單親家庭的孩子而言,面對爸媽沒辦法在身邊陪伴的傷痛,也現場一同呼籲社會大眾ㄧ同關懷弱勢單親的家庭們,ㄧ同用「愛」溫暖貧家的年夜飯,讓弱勢單親的家長也能有多多陪伴在孩子身邊的機會,不再為了ㄧ餐的溫飽而犧牲掉農曆過年裡難得的團聚時光。

肯愛協會服務的單親小怡媽記者會分享自己的故事,小怡媽為了照顧中風外婆及幼女,獨自帶著孩子和年邁的外婆,ㄧ家三口住在只有五坪大的小房,而僅有的一張潮濕的床墊,連睡覺都要鋪上黑色的大塑膠袋才能睡覺,小怡媽說:在小怡還在襁褓的時候,為了生計及孩子,她只能揹孩子做家庭清潔臨時工,但日子再苦她也要撐下去。

ㄧ肩扛起家中經濟的小怡媽,為了育養孩子同時兼顧家中外婆的家庭照護,壓力大到長期失眠的她,身心健康也亮起了紅燈,直到孩子長大後才得以慢慢改善。從小看著媽媽背影長大的小怡,知道媽媽的辛苦,總是懂事的帶著樂觀的心情感激媽媽的付出,為了不讓媽媽操心總是獨立的自理自己的生活還努力考上學校裡的資優班,十歲的小怡想用努力用功拿到的獎學金幫媽媽買一件外套,小怡媽知道小小年紀的她,一直是媽媽努力背後的強大力量。小怡在記者會現場說:「希望媽媽要照顧好自己,身體要健康」,這是小怡最大的心願。
WoWoNews 版權所有 RSS訂閱
Copyright©2008 wowonews.com All Right Reserved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