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月15日 星期二

藍心湄新戲挑大樑演過氣女星 曾沛慈體驗社會記者跑新聞:當歌手好幸福

分享
(圖/《你那邊怎樣.我這邊OK》藍心湄是本劇卡司大亮點)

【WoWoNews】王小棣最新跨二地戲劇作品《你那邊怎樣.我這邊OK》,今(1/15)日在圓山飯店盛大舉辦開鏡發佈會,台灣、新加坡共11位演員群登場,拙八郎創意執行攜手新加坡最大電視台新傳媒、臺灣電視公司啟動開鏡儀式,藍心湄、藍正龍率演員以鈔票槍噴射,滿天飛舞的鈔票,象徵這場跨海ATM盜領案重磅引爆,正式全面緝兇!

《你那邊怎樣.我這邊OK》以2016年轟動全台的ATM吐鈔盜領案為背景,貨輪海上喋血、臥底警察失蹤揭開序幕,呈現華人世界傳統倫理教育養成的小人物,面對現代社會高度物慾發展、充滿競爭壓力的資本主義社會的曲折故事。超豪華卡司陣容正式公開,台灣有藍心湄、藍正龍、曾之喬、劉冠廷、曾沛慈、庹宗華、吳岳擎、張耀仁,新加坡則派出代表陳泂江、陳羅密歐、沈琳宸出席,不管主角配角都非常出色。談到選角考量,王小棣笑說,重點是每個演員演技都很突出!

藍心湄加入主演是卡司中的大亮點,有台灣瑪丹娜之稱的藍心湄,這次在劇中,飾演一位曾紅極一時的女歌星甄蒂,過氣後尋求演出機會。藍心湄會先上過劇組所安排的表演課,她對演出非常期待,「演過這麼多角色,都在演別人,甄蒂這角色的工作還有個性與我很像,我覺得演自己反而最難,很期待能夠突破自己的盲點,如果罩門可以被打開,以後演什麼就沒問題了吧!這也是我答應演出的原因之一。」也因為總導演王小棣拍戲講求細膩,讓藍心湄點頭合作。被問及如何詮釋劇中過氣女明星,藍心湄笑答:「這件事早晚都要面對,就先來體會一下。」劇中她的角色沈迷網路遊戲、在網路上認識了小20幾歲的小鮮肉陳羅密歐,這點與她本人差異最大,她私下不玩Game,也沒玩過網路交友,透過演出學到這些,讓她覺得非常新鮮。主持人海芬笑問,現場小鮮肉隨她挑,藍心湄說:「除了庹宗華這個比較無法駕馭。」海芬一旁幽默接話,「就像陳年高粱配小鮮肉剛好。」
(圖/左起沈琳宸、陳羅密歐、陳泂江、藍正龍、劉冠廷、藍心湄、曾之喬、曾沛慈、吳岳擎、庹宗華、張耀仁)

新加坡演員陳羅密歐,劇中他離鄉背井到台灣學掛爐烤鴨,與藍心湄展開一段有趣的緣分。私下陳羅密歐也是個吃貨,準備在台灣大吃特吃,才待了幾天就吃遍了台北夜市,陳羅密歐驚呼:「台灣的香腸好大!新加坡也有台灣香腸,可是是短的,台灣的香腸怎麼這麼長?」邊講邊比劃著香腸大小,讓全部演員笑翻。陳羅密歐的戲份都在台灣,平常喜好攝影的他,期待邊拍戲邊拍攝台灣美景。

沈琳宸飾演陳羅密歐的妹妹,哥哥到台灣追夢,她守護著老家的海南雞飯,平常則是位警花,劇中她需要制伏歹徒,會有打鬥動作戲,手長腳長的她,只是先學著翻筋斗,已經嚇出一身冷汗:「好怕脖子會受傷。」她的戲份都在新加坡,讓她大呼可惜。新加坡男神陳泂江將與藍正龍來場影帝演技切磋,他也相當期待來台灣拍攝,他搞笑說:「想看這裡的導演兇不兇。」

藍正龍將到新加坡拍攝兩個多月,劇中飾演銀行家富二代,是他演戲以來最有錢有權的,他過去演過不少高富帥的角色,已經得心應手,這次還要加上家族企業的鬥爭,讓他更摩拳擦掌,也直呼「是個挑戰」。曾之喬劇中人生目標是當富太太,不惜跨海追求愛情,私下她對愛情也是能主動出擊,遇到心儀的對象可以丟直球告白,對感情態度很霸氣。兩人劇中密切對戲,但以前從未合作過,完全不熟,曾之喬在現場想跟藍正龍聊天,馬上體驗到藍正龍「句點王」的功力,但她不屈不撓,希望未來能更拉近距離。

本劇警察組演員們,讓藍心湄直呼:「也太帥了吧!」劉冠廷劇中飾演刑警、吳岳擎飾演基層員警,兩人先學了擒拿術,兩人因為熟識,原本想互相放水,反而吸引教官注意,教官馬上親自示範,兩人下場都趴倒在地上。

曾沛慈劇中飾演機伶的社會線文字記者,事前先到媒體去做實習,跟著記者跑新聞,得知有記者為了取得真相,甘心冒險反而讓自己受了傷,讓她嚇得不要不要的,曾沛慈實習後發現,社會線記者工作非常高壓,覺得自己當歌手真幸福,會努力詮釋角色,她將與飾演刑警大隊長的庹宗華、飾演基層員警的吳岳擎,為劇中案件忙得焦頭爛額。一旁的曾之喬則相當羨慕沛慈可以實習,因為她演出的角色不太有辦法做角色功課,真的很難去找到地方實習,還笑說:「還是大家以後接到詐騙電話都轉給我,讓我聊天取經好了!」

《你那邊怎樣.我這邊OK》是台灣與新加坡合作的創新作品,文化部長鄭麗君也在請辭慰留後首次露面出席開鏡發佈會,她笑說,這幾天很多人在問文化部怎麼樣,她特別以本劇劇名回應:「我這邊OK!」她更表示,這部旗艦型作品牽起了台灣與新加坡更重要的友誼橋樑,透過兩地合作,透過戲劇,看見彼此精彩的創作生命力,這個片名太厲害了,一定會成為台新兩地的通行語。
WoWoNews 版權所有 RSS訂閱
Copyright©2008 wowonews.com All Right Reserved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