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2月11日 星期一

黃子佼領軍玩藝術 四度策展燈會盼未來集滿「12生肖」

分享
【WoWoNews】第四度為新光三越燈會展覽擔任總策展人的黃子佼,今年聯手原民藝術家-來自鄒族的不舞.阿古亞那,以鄒族部落吉祥物-山豬為主題進行燈展素坯創作!為了2/11於信義區舉辦的【2019新光三越豬年燈展-豬福滿滿】,有跨界王稱號、人緣超好的黃子佼更邀請到十位藝術家、插畫家彩繪幸福豬,並承襲往年新光燈會傳統,號召了52組藝人為60隻「LED互動FUZU(福豬)小燈飾」簽名;屆時展出的10件彩繪幸福豬與52件藝人、網紅名人親筆簽名2019祝賀金句LED互動FUZU小燈飾將參與愛心公益拍賣活動,期望能給偏鄉地區的孩童一個充滿夢想與希望的祝福,將愛與溫暖帶給需要幫助的人。

由於今年農曆年來得早,加上過年前唱片宣傳及尾牙主持工作纏身,因此籌備工作相較於往年更加緊湊及壓縮,常得利用晚上下工時間與團隊開會及籌備相關事務的黃子佼,更一路忙到過年前夕,連除夕夜當天下午都還在看相關文件資料;此外,為了今天燈會首度結合燈光秀,初四晚上就開工的黃子佼還特別到展覽現場與團隊一起測試彩排,身為總策展人並享受策展工作的他甘之如飴;他表示:「很感謝新光三越的信任,四度邀請我策展,感覺責任重大!特別謝謝團隊的體諒,因為年前大家總得要配合我到晚上八、九點後才能開會,有他們的專業,讓這次的過程更順利。最後還要謝謝這次受邀的藝術家及藝人支持,有他們的參與,讓這次燈會更有意義!」而四度為燈會策展的黃子佼,打趣說希望未來能夠集滿「12生肖」,他表示:「過年後的第一個工作就是陪台北市民過元宵,用藝術薰陶大家,推廣美學,對於喜歡跨界的我來講,是很榮幸的!我腦中還有多藝術家的口袋名單,如果有機會集滿十二生肖,未來希望能推薦給大家。」

除了忙策展外,難得休息的黃子佼趁著農曆春節假期親朋好友「約起來」,喝春酒、吃飯、打麻將、走春、樣樣來,從除夕開始到元宵幾乎每天都有飯局、牌局的他,索性把今年的「走春」打趣稱為「黃鼠佼給豬拜年」;他笑說,「其實是把去年農曆年沒約成的份全部"一網打盡"在今年補齊!因為去年春節時剛好狗狗小中風,都待在家裡顧牠,不敢約也不敢出去走春;今年決定把去年沒約成的都約一輪!比較感動的是,無論是我的朋友或是耿如的朋友,都會拿我的CD 給我簽名,覺得很感動!」
WoWoNews 版權所有 RSS訂閱
Copyright©2008 wowonews.com All Right Reserved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