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5月2日 星期四

用「耳朵」看電影?!誠品電影院每周六【當代紀實電影院】5/4登場

分享
(圖/ 誠品【當代紀實電影院】6月8日全台院線獨家放映行動藝術教母瑪莉娜・阿布拉莫維奇走訪巴西七座城鎮紀錄片《瑪莉娜:巴西幻之旅》)

【WoWoNews】您曾經用「耳朵」看電影嗎?誠品電影院推出全新企劃【當代紀實電影院】,5/4-6/22連續8周每周六上午推出紀錄片電影,片片都精彩!被譽為可以用耳朵「看」的《美麗事,殘破世》,電影由導演費雷洛親自作曲,創造出整部片的靈魂,反思人們與物質之間究竟是被支配還是共生,獲得2017年威尼斯影展最佳義大利電影與哥本哈根國際紀錄片影展新潮流獎雙項殊榮;2016年獲頒金馬獎最佳紀錄片的散文電影《日曜日式散步者》,由台灣導演黃亞歷執導,以豐富素材再現時代視覺與詩人的精神圖像;台灣導演沈可尚的《幸福定格》,歷時七年記錄八對夫妻平時不常碰觸的話題,像是結婚的原因、不再有的激情,甚至是一觸即發的婆媳問題,帶領觀眾反思婚姻與幸福的定義。此外,誠品【當代紀實電影院】與專屬紀實影像的線上影音平台Giloo紀實影音合作,特別安排全台院線獨家放映兩大話題強片《搖搖晃晃的人間》與《瑪莉娜:巴西幻之旅》,而為讓觀眾能夠深入了解每一部紀錄片背後的故事,還規劃多場映前導讀或映後講座,讓喜愛紀錄片的觀眾能面對面交流,精彩可期!

東西方兩大話題強片,都非常具可看性。6/1全台院線首映《搖搖晃晃的人間》,主角為詩作於網路瘋傳而暴紅的湖北農村婦人余秀華,她患有腦性麻痺,但因為用字大膽、具爭議性的特質,使得人們對關注她的婚姻更勝於創作,片中呈現她如何衝撞殘疾與保守價值枷鎖,反映當代東方社會父權壓迫現實,獲得2016年阿姆斯特丹國際紀錄片影展(IDFA)長片競賽單元評審團特別獎肯定。6/8全台院線獨家放映《瑪莉娜:巴西幻之旅》,行動藝術教母瑪莉娜・阿布拉莫維奇曾被《時代雜誌》選為百大最具影響力人物,她用身體與精神的痛楚顛覆藝術形式,成為最有話題的女性藝術家,片中紀錄瑪莉娜・阿布拉莫維奇走訪巴西七座城鎮,與七位擁有不同特殊能力的靈媒相遇,在探索自我的過程重新面對人性的脆弱、痛苦與孤寂。

紀錄片欣賞更多時候看的不是電影,而是現實世界的眾生百態!曾獲得日本文化廳藝術祭最佳紀錄片大獎的《積存時間的生活》,由日本國民影后樹木希林擔任旁白,紀錄日本津端修一與英子夫婦的日常生活,藉由兩夫婦烹飪、裁縫、耕作等日常展現對環境和土地關懷。德國導演文溫德斯醉心於巴西紀實攝影大師薩爾加多的攝影美學,與薩爾加多長子朱利安諾聯手執導《薩爾加多的凝視》,紀錄他四十年來足跡遍佈巴西礦坑、印尼叢林甚至是西伯利亞海北方小島等,透過鏡頭不只是凝視人煙罕至的世外奇景,也看見活在貧窮、疾病與剝削之下的芸芸眾生百態,獲得2014年坎城影展「一種注目」特別獎。

作為當代影像匯流的場域,松菸誠品電影院2015年起陸續推出【周日經典電影院】與【周三口碑電影院】等帶狀影展,呈現誠品選片觀點,獲得影迷的肯定與喜愛,每周六嶄新登場的【當代紀實電影院】結合映後講座,邀請作家馬欣等各方名人解析影像意符,希望提供更多元的觀影視角。
WoWoNews 版權所有 RSS訂閱
Copyright©2008 wowonews.com All Right Reserved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