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5月23日 星期四

辣媽梅根.福克斯 打破「花瓶」印象 化身考古學者揭開人類古文明真相

分享
(圖/考古學家與梅根說明古墓中發現的維京女戰士遺骸)

【WoWoNews】因出演電影《變形金剛》一夕爆紅的好萊塢性感女星梅根.福克斯(Megan Fox),曾連續兩年獲「百大性感美女」票選第一,和男星布萊恩·格林(Brian Green)婚後育有三個孩子,產後依舊維持火辣身材!近幾年來福克斯除了維持辣媽形象,也試著打破大眾對她既有「花瓶」的印象,以知性專業的形象與Discovery頻道合作全新節目《梅根福克斯:失落傳說》,擔任節目主持人踏上全球探險、考古之旅,嘗試揭開人類古文明的真相…。Discovery頻道《梅根福克斯:失落傳說》將發掘人類過去令人震驚的線索,好萊塢女星梅根.福克斯(Megan Fox)將探訪考古學家和專家們重新審視歷史,挑戰已存在幾個世紀的傳統觀點。

梅根.福克斯表示從小就對古文明感興趣,喜歡研究人物和古跡,節目首集來到經典卡通「北海小英雄」的故鄉—挪威及瑞典,與考古學家-瑪莉安莫文(Marianne Moen)及維京墓首席專家-萊賽克嘉德拉(Leszek Gardela)一同尋找關於「維京女戰士」之謎。19世紀考古學家在瑞典東部城鎮重要維京遺跡中出土的比爾卡古墓,考古學家針對古墓中遺骸的左肱骨進行DNA分析,發現竟出現兩條X染色體,但卻沒有Y染色體,證明了此戰士是位「女性」,且遺骸旁伴隨著大量的軍事武器,例如:劍、斧頭、戰刀、完整棋盤配備及兩匹馬等,推判該名女性在維京軍隊中扮演了領導者及謀略者等「高階戰士」的角色…。

除此之外,考古學家-凱特賈曼(Cat Jarman)表示,在維京入侵英格蘭戰役中遺留下來最大的眾人墓遺骸裡發現,將近有「20%以上」都是女性戰士,這些新發現也讓考古界對於維京社會的父權印象徹底改觀,因為過去許多考古歷史學家將維京社會視為一個父權、以男性戰士為主的體系,而隨著近代考古對維京人的了解越來越多而改變。Discovery頻道《梅根福克斯:失落傳說》全新節目將於5月26日每周日晚間9點首播。
WoWoNews 版權所有 RSS訂閱
Copyright©2008 wowonews.com All Right Reserved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