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5月15日 星期三

推廣小鎮旅遊 「十萬青年獎百萬」邀你秀出創意新玩法

分享
(圖/十萬青年獎百萬起跑記者會照)

【WoWoNews】今年是小鎮漫遊年,你體驗過幾個小鎮了?交通部觀光局推出「十萬青年獎百萬」創意遊程競賽,祭出百萬競賽獎金,要讓年輕朋友翻轉小鎮,玩出不一樣的小鎮驚奇,歡迎40歲以下青年為自己家鄉或喜愛的小鎮加持,踴躍將自己旅遊經驗與創意玩法秀出來,分享給大家,還有多項獎金可以拿!

「十萬青年獎百萬」活動分為高中組、大專組、混齡組三組,創意行程有美食、文化、生態、秘境四大主題;青年參賽需符合40歲以下結伴參加,每隊3-5人,先選定單一小鎮與參賽主題,再結合台灣觀巴、台灣好行、好客旅宿、星級旅館、遊輪跳島、鐵道旅遊等相關資源,設計一日、二日或三日遊程。初賽以書面及1分鐘影片參賽,入圍後再上傳5分鐘完整影片。活動預定6月28日初賽出爐,將選出三組共45隊入圍,每隊並獲得入圍獎金 5,000 元;9月底決賽選出各組金牌(10萬)、銀牌(5萬)、銅牌(3萬)獎各一名,及佳作(5000元)、特別獎(3000元)若干名。此外,參賽前記得到專屬網站查看「小鎮加碼」專區,了解40小鎮協助參賽提供的資源。活動即日起開始收件,早報名還有打頭陣獎1000元,每組有30隊可以獲得,立刻發揮年輕人的行動力,呼朋引伴報名吧!

今天記者會上,最萌代言人喔熊遊小鎮的預告片搶先曝光,喔熊悠遊在小鎮之間,萌樣與小鎮的古樸融合成逗趣的畫面。部分小鎮代表親臨現場SHOW出自家特色,爭取青年學子為他們設計遊程,如雲林北港鎮推薦在地平價美食、免費單車;屏東竹田鄉主打客庄文化及舊驛站;新竹北埔鄉主打在地老街尋訪及生態之旅;嘉義大林鎮以My darling口號期望以其私房景點貼近旅人的心;各小鎮也將持續提出加碼方案,值得青年探索並參與競賽。

2019 年為「小鎮漫遊年」,交通部觀光局與縣市政府聯合推出「台灣40經典/客庄/慢城小鎮」,帶動小鎮深度旅遊,創造地方經濟。由於旅遊體驗可以成為年輕人成長過程一段深刻的回憶,甚至影響日後對旅遊地的情感投射,觀光局設百萬獎金鼓勵年輕人發揮行動力、想像力挖掘新的旅遊資源與新玩法,分享國內外青年一起來玩小鎮。小鎮漫遊系列活動預計於7月再推出小鎮超有梗-神編劇網路活動,以及10月一日鎮長體驗活動,用青年的熱情炒熱小鎮觀光。

更多十萬青年獎百萬系列活動請上活動網站(https://2019smalltown.taiwan.net.tw)或觀光局網站(https://www.taiwan.net.tw)
WoWoNews 版權所有 RSS訂閱
Copyright©2008 wowonews.com All Right Reserved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