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5月16日 星期四

《一千個晚安》資深演員演技較勁 龍劭華、陳博正、羅北安及長青變鳥兄弟

分享
【WoWoNews】三立週五華劇《一千個晚安》劇情描述程諾(張棟樑飾演)決定選擇接受「屬於天晴(連俞涵飾演)的邀約」,繼續前往下一個地方「檜木村」來了解父親的過去。來到嘉義的程諾、天晴巧遇父親老友阿平叔,揭開了潘信(龍劭華飾)、許阿義(長青飾)、戴家和(陳博正飾)、吳祥平(羅北安飾)這四個「鳥兄弟」過往的怨懟與遺憾,分散多年的老友情誼又該如何彌補。

「鳥兄弟」由龍劭華、陳博正、羅北安以及鮮少露臉的長青演出,四位資深演員讓淡淡的劇情充滿戲味,而造成兄弟反目的是另一位資深演員張瓊姿,她在劇中飾演龍邵華的妻子,竟因三缺一而在羅北安的介紹下,到地下賭場賭博,在那噬血的場域欠下百萬賭債,導致龍劭華從此怨懟羅北安,從前的兄弟情散,與張瓊姿的感情也岌岌可危。本集張瓊姿將如何幫助天晴完成父親遺願,為鳥兄弟辦桌,重聚鳥兄弟找回過去友誼,值得期待。

龍劭華表示有用過感情才能稱為知己,所以被朋友背叛的心痛絕對不輸和女友分手。《一千個晚安》中四位好友數十年未見,在聽到對方訊息時已有兩位老友相繼離世,那種感覺真是不勝唏噓。龍劭華說自己就是屬於把老朋友的情感看的比親兄弟還重要的人,結拜兄弟可以每天膩在一塊、隨時兩肋插刀,知道朋友有困難根本不需對方開口就會去幫忙處理。但談到老友之間的誤會,龍劭華說:「老朋友會反目的理由大都是『女人』與『金錢利益』。」

向來給人敢愛敢恨又重義氣形象的龍邵華說,過去也曾經對一個老友掏心掏肺,同樣也因為一些誤會讓友誼中斷。而對這種兄弟反目,龍劭華是很有態度的,他說:「如果是真背叛,誰來說情都一樣,我絕對不會主動去出手挽回。」但如果只是誤會,他認為對方如果還重視這段友誼,應該會積極處理,他認為,把話說清楚是非常重要,不要放在心裡不吭聲。談到心中的那個遺憾與誤會,龍劭華笑說隨著時間過去,也許哪一天還會再遇到對方,但他不會選擇視而不見或相應不理,但再見面可能也就只是點頭之交,兄弟情可能再也回不來了
WoWoNews 版權所有 RSS訂閱
Copyright©2008 wowonews.com All Right Reserved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