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6月6日 星期四

名廚「安東尼波登」逝世一周年 經典毒舌成絕響

分享
(圖/為了追求節目自然不做作的真實性,波登在鏡頭前做自己、從來不拍第二次!)

【WoWoNews】以「叛逆美食家」打響名號的美國名廚安東尼.波登(Anthony Bourdain),以出言不諱、毒舌、風趣卻又不失內涵的主持風格,深受世界各地粉絲喜愛,被譽為「最會說故事的世界名廚」!波登生前曾三度來台拍攝節目,並為台北寫下評語「台北並不美麗,但卻藏著許多美好,是一座有深度的城市,我隨時樂意再次造訪!」。如今雖已成遺憾,但觀眾仍可透過波登的節目,感受他對美食、旅遊、人生的熱情,和他瘋狂無懼、敢於冒險的生命態度。

波登曾說過:「10歲那年他到法國探親,因品嚐了一位漁夫在船上所給的新鮮生蠔,從此開始愛上美食」。去年波登回到了最初他與美食相遇的城市—法國拍攝《波登闖異地》全新第十二季,很遺憾該季尚未拍攝完畢,波登於去年6月8日離開這個世界,消息震驚許多國內外粉絲及政界、演藝界好友,包括美國前總統歐巴馬、古怪食物主持人安德魯席莫等名人紛紛PO文表示不捨。

TLC旅遊生活頻道為紀念名廚安東尼.波登逝世一周年,將最後生前未完成的節目以「特別篇」方式,透過從攝影團隊的幕後視角,挖掘出更多你不知道的波登,一同與觀眾重溫波登的真性情,探討波登及《波登闖異地》在全球帶來的影響! TLC旅遊生活頻道將於6月8日星期六晚間7點播出《波登闖異地特別篇》;而全新《波登闖異地》第十二季,也將於6月14日起每週五晚間7點首播,盼透過鏡頭帶觀眾看見不一樣的名廚波登。

為了追求節目自然不做作的真實性,波登在鏡頭前做自己、從來不拍第二次!曾一同共事的導演表示:「你不能控制波登要講什麼,你只能拜託他、求他好好把節目拍完」。有一次劇組費盡千辛萬苦、花費60個小時前往南極拍攝,沒想到波登卻只對著鏡頭說:「這就是世界的盡頭」,話說完便轉頭離去,只留下滿滿錯愕的攝影團隊。「還有一次團隊在日本便利商店拍攝,主題是要介紹波登最喜愛的蛋沙拉三明治,沒想到節目正式開拍,架上卻空空、一個也不剩,最後幾乎動員全體拍攝人員,在沖繩設下”全島搜索網”到各間超商搜刮,才好不容易找到一個,也被工作人員稱作是史上最糟的一場拍攝」。不過工作人員也坦言,也正是因為如此,波登才總能給我們最自然、最有創意的完美畫面。

劇組同仁表示:「我們總是在控制與混亂間拍攝,並適時的擁抱混亂」,拍攝期間因太真實常有許多突發狀況,例如:波登拿著長茅要獵豬,結果山豬半路逃脫跑到隔壁村庄、在菲律賓酒吧攝影團隊被歹徒持槍劫持、伊朗沙塵暴在短短不到兩分鐘內毀掉工作人員搭設半天的場景,還有禽流感、地震屋頂崩塌…等等,計畫永遠感不上變化,但波登總可以利用他閱覽四方的人生經驗化解這一切,這也是他讓人佩服的地方。導演笑著表示:「他就是一個討厭鬼,但他永遠是我們的討厭鬼,波登的美好永留大家心中,相信他也正在另一個世界無憂無慮的旅行著」。TLC旅遊生活頻道將於6月8日星期六晚間七點播出《波登闖異地特別篇》;而全新《波登闖異地》第十二季,也將於6月14日起每周五晚間7點首播,盼透過鏡頭帶觀眾看見不一樣的名廚波登。
WoWoNews 版權所有 RSS訂閱
Copyright©2008 wowonews.com All Right Reserved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