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6月23日 星期日

體驗七彩雲南道地好風味 桃園市魅力金三角商圈處處讓您驚艷!

分享
(圖/桃園市魅力金三角商圈導覽)

【WoWoNews】雲南美食多有特色,現在您如果想品嚐道地的雲南美食,集結七彩雲南傳統文化風情、美食的桃園市魅力金三角商圈將會讓您驚艷!
(圖/遊客們在此可換上七彩雲南傳統服飾)
(圖/遊客換上七彩雲南傳統服飾開始一天魅力金三角之旅)
桃園市魅力金三角商圈擁有眷村、客家、滇緬泰、伊斯蘭等各種族群文化,是多種文化的大熔爐,更是異國美食的匯集地,在這裡,你不但可以享受到道地的雲南美食風味,還可換裝體驗中國雲南少數民族的七彩傳統服飾!
(圖/米干DIY)
(圖/DIY米干成品)

桃園市魅力金三角商圈,主要以中壢龍東路、龍南路與平鎮中山路、八德龍江路街道範圍為核心區域,包含忠貞傳統市場、國旗屋米干、阿美米干、龍岡清真寺、雲南文化公園、傳統眷村新住民聚落,皆屬商圈範圍。
(圖/忠貞雲新米干店家老闆介紹豌豆粉所製作的好吃米干具有香Q黏特色)

(圖/忠貞雲新米干所製作七彩米干)
(圖/忠貞雲新米干的炸豆粉)
商圈人文歷史豐富,主要商業發展於40年代起,流落在滇緬邊境打游擊的異域孤軍,撤退來台後,被安置於此區域內的忠貞市場,成為後來特色商圈發展的濫觴。引來大量雲南族裔為主的滇緬泰移民聚集,也包含為數不少的雲滇少數民族以及伊斯蘭教徒,使得此地形成一股跨族裔、以滇緬為主的的生活餐飲消費型態與店家飲食文化特色。在桃園市經發局協助推動三年的跨族裔飲食文化產業整合發展計畫項下進行輔導,連年擴大舉辦米干節慶典活動,並組織了飲食業者,涵蓋餐飲業、食品加工業、以及在地食材供應農場業者等,共同於2015年成功的組織了「桃園市魅力金三角地方特色產業展協會」,推展共同品牌,擦亮地區商圈特色。此商圈區域內範圍涵蓋了各種特色飲食業者,包含以滇緬泰口味為主的各族裔特色餐廳、異國風味飲食店、特殊食品加工業等。
(圖/忠貞雲新米干的豌豆粉米干美食)
(圖/忠貞雲新米干的豌豆粉米干美食)
(圖/忠貞雲新米干的浠豆粉)
(圖/阿美米干迎賓舞)

(圖/阿美米干上菜秀)
(圖/阿美米干簸箕飯)
桃園市魅力金三角商圈最主要的特色,在於以滇緬泰融合眷村料理為主的飲食多元特色,其中以豌豆粉所製的米干等產品最具代表特色,尤其是聞名的阿美米干在此地特別大受歡迎,每到假日更見大排長龍人潮!來到阿美米干,你不但可以品嚐到道地的雲南美食,也可體驗創新的雲南打歌迎賓宴!阿美米干以簸箕飯結合桌邊少數民族舞團唱跳服務,如迎賓舞、上菜秀、勸酒歌謠、打歌同歡等方式,營造整體魅力金三角邊疆少數民族氛圍。成為招待總統、外交使節團、特地貴賓團體的最佳饗宴產品。來到魅力金三角商圈不但讓你嚐到道地的雲南米干美食風味,八妹婆婆餐廳也特別開放DIY,教遊客們製作米干,分享如何才能做出好吃的米干秘訣。
(圖/忠貞市場)
(圖/市場內所賣的各式醬料)
(圖/雲南特色的三角粽)
(圖/市場內印度烙餅)
(圖/己做好的印度烙餅)
除了雲南美食外,懷舊愛國體驗-專屬升旗典禮也是桃園市魅力金三角商圈主要特色之一!國旗達人張老旺,自幼在異域孤軍帶兵官父親薰陶下,敬愛國旗。直到年長、父親過世清理遺物,發現異域流亡時那面父親隨身攜帶以生命護衛、染滿鮮血與歲月腐蝕痕跡的國旗,從此立志升旗。之後親身履行每日於家中店中懸掛國旗,並蓄積開店賣米干所得,舉行自費國慶升旗典禮,25年如一日,被稱為國旗屋米干之國旗達人。此種愛國不分黨派、升旗不分藍綠的愛國情操,感動許多人。商圈協會理監事近年幫助張老旺伯伯勸募國旗,並擔任國慶升旗典禮義工。並將國慶升旗延續至每一個升旗日,分享給每個有心前來造訪,欲體驗舊時升旗唱國歌的懷舊感情。
(圖/國旗達人張老旺)
(圖/體驗懷舊的升旗典禮)

而不同於台灣其它地方的傳統市場,來到魅力金三角商圈的忠貞市場,你可以看到很多讓人感到新鮮的雲南少數民族、滇緬、泰越、印度等各地區的食材、醬料、香料等,各地不同風味應有盡有,讓人有如發現新大陸般的驚奇!
(圖/龍岡清真寺)
(圖/清真寺教徒BBQ午餐聚會)
(圖/清真寺外籍高層介紹清真教義)
(圖/龍岡清真寺教徒朝拜室)
另外,成立於1960年代的龍岡清真寺,雖然外觀沒有多彩的圖騰,但卻是全國清真寺中,回教信徒最多的一座。每到星期五禮拜日,這裡人潮擁擠、梵音悠揚,彷彿到了中東,是近年商圈逛遊中最為大家所有興趣前往之地。
WoWoNews 版權所有 RSS訂閱
Copyright©2008 wowonews.com All Right Reserved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