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6月15日 星期六

莫愛芳為偶像天心接演《最佳利益》 盼外籍移工獲得尊重

分享
(圖/最佳利益-莫愛芳飾演外籍移工辛蒂控訴被雇主性侵)
【WoWoNews】華視《最佳利益》本週日(6/16)晚間9點半將全台首播第七集,納豆正式加入演出陣容,飾演人權律師宋世傑,為當事人洗刷「殺人犯家屬」的標籤,專門接一般律師事務所不敢碰觸的案子,首度飾演律師坦言:「法律用語真的很難講!」並表示這個角色個性很溫暖、正義,是過去很少演出的角色。納豆表示自己私下算是一個有正義感的人,朋友受到欺負都會站出來幫忙,甚至是幫助不認識的陌生人,他透露:「大約2年前曾在騎腳踏車時,在路上撿到陌生人的錢包,結果就從台北東區一路騎到了士林,騎了10公里特地拿去給失主!」結果對方看到納豆十分驚喜,兩人還拍了合照留念。而他的正義感也算是從小培養起,他笑說:「小時候住在天母,媽媽覺得當地公園很髒就帶著他一起去撿垃圾,結果還真的帶動鄰居們一起來撿!」家人的教育深深地對他產生了影響。

在《最佳利益》劇中管育仁(張銘杰飾演)為了邁向教育部長之路,花錢掩蓋自己強暴外籍移工辛蒂(莫愛芳飾演)的事實,但他卻沒學到教訓持續外遇偷吃,讓另一半管夫人(岳虹飾演)忍無可忍找上方箏律師(天心飾演)協議離婚,對上代表管育仁談協議的宋世傑律師(納豆飾演),方箏根據過去經驗認為,「家暴和外遇在婚姻關係裡只會越來越嚴重,家暴不會停止,外遇只會越來越頻繁!」極力說服管夫人脫離腥夫,並協助幫忙爭取兩個女兒的扶養權,而宋世傑的論點則認為,「當事人的確對婚姻不忠,但真的很疼那兩個孩子」,也希望幫管育仁爭取小孩,雙方協議陷入僵局。而戲外聊到如果遇到外遇的問題,納豆表示會認真思考彼此是否出了什麼問題,不見得都是外遇者的錯,會想兩人到底適不適合的問題,直言: 「如果真的不適合,就去吧!」

《最佳利益》上一集的劇情播出「外籍移工被強暴案件」,「金鐘視后」莫愛芳飾演的外籍移工辛蒂,找上方箏律師幫忙,表達自己不畏雇主名人的身分堅持要提告的橋段,在15-44歲獲得0.92的高收視率。她聲淚俱下地說出:「你們常說大家都是一家人,可是為什麼覺得你們都不喜歡我們,很討厭我們,老闆欺負我,我要討公道,為什麼好像做壞事的人是我,我只是要他跟我說聲對不起」,感動了不少觀眾,也引起台灣民眾依舊對於外籍移工、新住民仍舊存在歧視問題的討論,也紛紛讚賞莫愛芳的演技。劇中這一段對白也讓莫愛芳很有感觸,她說:「雖然大家說我們是一家人,但總是能感受到一些讓自己不舒服的眼光,也會聽到有人問『你們為什麼這愛來這邊工作』、『你被多少錢買過來』、『每個月寄多少錢回去』這類的聲音」,以自己過來人的心聲表示,「我只是來工作,我並沒偷、沒有騙、沒有搶,為什麼跟我們說這樣的話」,表達每一個人都應該受到尊重。

而三年沒有接戲的莫愛芳表示會接演《最佳利益》除了辛蒂這角色很有挑戰外,還說:「我的偶像是天心! 哇! 她都演了,怎麼能錯過這個機會呢!」她也坦言最難演的就是被強暴的那一場戲,表示自己平常是比較保守的人,而被劇本感動到哭的她還是決定拼看看,演出這她沒嘗試過的角色。莫愛芳也提到外籍移工被雇主強暴是真實發生在現今台灣的社會上的事情,但很多受害者都會選擇沉默,她希望透過這部戲告訴台灣的外籍移工可以透過法律、律師來協助爭取自己的權益。

WoWoNews 版權所有 RSS訂閱
Copyright©2008 wowonews.com All Right Reserved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