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6月5日 星期三

生日前夕mur mur「都幾歲了」 Ella陳嘉樺透過自我剖析分享人生哲學

分享
(圖/勁樺娛樂提供)

【WoWoNews】宣布在6/17、6/18於西門紅樓劇院連辦兩場生日見面會的Ella陳嘉樺,在生日前夕高唱<都幾歲了>,乍看歌名及文字頗有自問自答的意味,其實蘊藏深刻省思,不但是唱給自己生日之歌,更是送給歌迷的「勇氣之歌」!

在生日前夕推出全新單曲<都幾歲了>,透過老搭檔張簡君偉細膩的文字及旋律,把即將邁入38歲的Ella在愛情、生活、工作上面臨抉擇時的心境反映及省思娓娓道來,由於刻劃入微,讓Ella第一次聽到DEMO時就直呼寫到心坎兒哩,尤其歌詞中一句【你和我沒有什麼不一樣,受了傷也只能更堅強】更讓她錄唱時忍不住鼻酸眼眶泛紅,Ella表示:「每個人都在為了自己的生活與夢想不斷堅持努力,雖然過程中總是會遇到許多的挫折與打擊,為了不讓自己被打倒,其實大家都ㄧ樣,會難過會受傷,但是只有更堅強更勇敢,我們才能不斷的迎向前方的路,希望透過這首歌,可以給大家更多安慰與力量!」

而MV集結許多電影圈的菁英包括導演北村豐晴、曾獲金鐘最佳攝影獎的傅士英等聯手打造,特別呼應歌名含意為Ella量身打造的一套「因果論劇本」,讓演員以同一個劇本、台詞去演出卻巧妙的用倒敘剪接表現出兩種不同結局樣貌,如此獨具匠心的安排把<都幾歲了>所要表達的寓意畫龍點睛呈現。故事描述Ella飾演的已達適婚年齡的女主角面對工作升遷及男友求婚的雙重抉擇,該如何取捨做出決定,其實答案都在自己的心中。宛如影射Ella人生的MV腳本,讓Ella對於導演的巧思佩服不已,也想透過MV跟粉絲說:「人生的路上會有很多選擇,像我結婚還做了媽媽,我還是選擇了我喜歡的行業,中間難免遇到不順心不如意,但所有的一切我都概括承受,這就是我選的人生及決定,重點是,我是快樂的!快樂就是人生之本啊!」趁著生日前夕藉著歌跟大家分享自己人生哲學的Ella笑說:「希望告訴跟我一起成長的粉絲們:都幾歲了,我們都該長大了!從心出發、去選擇,一起快樂!」

Ella新歌<都幾歲了>MV創罕見的「雙結局」呼應歌曲要告訴大家「每個選擇沒有對錯」的觀念,精采絕倫、一起呵成的成果除了歸功於導演及拍攝團隊精心設計及仔細推敲,Ella本身的精準演出絕對是此MV最大看點!由於劇本「牽一髮動全身」的規劃編排,讓整支MV順著看是一個結局,但到中間倒著播卻又是另一個結局,保證讓歌迷看完拍案叫絕!用「攔腰折斷」四個字來形容這支MV的Ella表示:「這支MV很特別,從前面看到中間,突然攔腰折斷在反過來看,感觸完全不一樣!雙結局就是要符合<都幾歲了>歌詞,主要傳達兩種意義;一個就是”都幾歲了,你在將就一些事情”,另一個就是”都幾歲了,你怎麼還沒長大要負起一些責任!”」

值得一提的是,如何把每個橋段、場景、台詞都連接起來並顧慮表現情緒,可說是Ella演戲生涯另一個高層次的挑戰,在拍攝過程中大呼”燒腦”的她表示:「在演出時要顧慮到兩種不同的結局而得用很”中性”的方式去詮釋,就是內心要兩種表情情緒是並存的,是有點奇怪很矛盾的,可是想想人生就是這樣ㄟ,內心想到一件事情時,可能會很多種情緒,很複雜,那種感覺就是痛併快樂著的感覺,演完感覺人格快分裂!」正因為MV腳本是經過拍攝團隊縝密思考下為Ella量身設計,無論腳本順著拍或倒著拍、劇情正著看、倒著看都能夠構成故事而且有截然不同的結局,可說是近年唱片界MV腳本創新之最!希望粉絲可以看到這個小巧思跟改變的Ella笑說:「因為這支MV太多有趣的梗,要請大家看個100 遍來發現箇中趣味,魔鬼藏在細節裡!」

除了在拍攝時得在演戲神情及情緒這部分拿捏精準,Ella對於在MV中要拍攝與劇中男友吵架後獨自跑步的一幕印象深刻,她表示:「因為那場戲我來回奔跑了三次,而且因為得要邊跑邊哭,除了跑到小腿抽筋,我最擔心的事情就是會拍出自己的”嘴邊肉”晃啊晃,又要演戲又要顧畫面,女明星難為啊!怕大家如果真的看到”嘴邊肉”,真的會一直說”都幾歲了”!」也因為格外注重這場跑步戲,讓Ella每個姿勢及表情都特別注意,讓她笑說:「我自認這場跑步戲跑得很漂亮,而且頭髮感覺很飄逸!希望到時候MV播出後,會有洗髮精廣告代言找上我!」
WoWoNews 版權所有 RSS訂閱
Copyright©2008 wowonews.com All Right Reserved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