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8月29日 星期四

誤闖「陰間入口」 古井驚見上百具人骨

分享
(圖/為證實「庫庫坎」的存在,節目主持人拉米羅曼尼甚至更獨自潛入古井調查,但並未發現有任何相關的蹤跡…。)

【WoWoNews】馬雅帝國是美洲歷史最悠久的文明,版圖不僅涵蓋整個猶加敦半島,更南至瓜地馬拉,昌盛近3000年,甚至掌握了高度的建造技術,大型宮殿、金字塔、堡壘等防禦建設。然而如此強大的馬雅文明,卻在一夕之間驟然殞落、瓦解,衰亡的原因至今仍眾說紛紜…。

Discovery頻道《揭開木乃伊》在馬雅文明城邦遺址「馬雅蕃」城郊之處的天然水井當中,意外發現數百具的人類遺骸,井底有如大型墳場、亂葬崗般,佈滿人的頭蓋骨…。這座水井不僅在當地人被稱為是「陰間入口」,甚至更傳出「活人獻祭、巨蛇守護神食人事件」…等傳說。節目主持人拉米羅曼尼與木乃伊專家巴德雷羅素教授,將實際潛入古井進行調查,得到全新「生物戰」的重大推論…。Discovery頻道《揭開木乃伊》於8月31日星期六晚間8點首播,將帶領觀眾揭開千年未解之謎。

做為馬雅文明發展起源的淡水資源「水井」,竟發現有上百具白骨陳屍在井底中?這些大量的骨骸又是怎麼出現的?起初專家推判,有可能是經歷一場「大型的城邦戰爭」,或是馬雅文明的暗黑傳統「活人獻祭」,不過經放射鑑定中證實,這些骨骸屬於20歲左右青壯年,且性別有男有女、無明顯的骨折與損傷,故排除了戰爭或獻祭的可能;而也有不少當地居民堅信,是馬雅信仰中「巨蛇守護神-庫庫坎」在作祟,甚至更有人曾聲稱看過身披羽毛的巨蛇出現在水中。為證實「庫庫坎」的存在,節目主持人拉米羅曼尼甚至更獨自潛入古井調查,但並未發現有任何相關的蹤跡…。

儘管當地民眾仍深信「巨蛇守護神-庫庫坎」的傳說,卻無法證實大量白骨出現,及馬雅文明殞落的主要原因與其有關。不過在馬雅潘的城牆外,專家卻有其他的更重大發現…。Discovery頻道《揭開木乃伊》節目中發現,城外多處的天然井也有發現人類的遺骸,大膽推測這有可能是一場「生物戰」,也是導致馬雅文明沒落的主因…。專家表示,這些屍體被放置時,馬雅帝國正面臨大型的內戰,城市中所有的天然井共用含水層都彼此相連,若有心人士刻意控制水源、散播疫疾,便能控制整座城市,因此,屍體很有可能是刻意被扔進古井中,企圖對整個城市的主要水源「下毒」,來摧毀馬雅潘…。Discovery頻道《揭開木乃伊》於8月31日星期六晚間8點首播, 帶領觀眾揭開千年未解之謎。
WoWoNews 版權所有 RSS訂閱
Copyright©2008 wowonews.com All Right Reserved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