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8月8日 星期四

樂遊谷關中橫健走趣 幸福巴士部落玩透透

分享
(圖/茂林國小魯凱歌謠隊小朋友獻上天籟美聲)

【WoWoNews】今年適逢921大地震屆滿20週年,中橫公路谷關至梨山段也因此實施通行管制長達20年,為振興大梨山地區觀光旅遊產業,推動原住民部落觀光,自108年9月21日開始,交通部觀光局參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特別打造「遇見參山.幸福不落」系列活動,內容豐富多元,包含將於9月21日舉辦的「中橫20.幸福不落-谷關千人健走」活動、盡覽梨山風情的「幸福巴士部落遊程」及「彩虹下的約定-高山部落2日遊」、以及11月16日至17日舉辦的第二屆「原音天籟音樂節-原聲童唱」活動,並於今日舉辦活動記者會,期盼讓來自全國各地的朋友親身感受高山部落的秀麗景觀與傳統文化。

觀光局最佳代言人「喔熊」一開場即帶來活力舞蹈,隨後茂林國小魯凱歌謠隊小朋友更獻上天籟美聲,在場嘉賓如癡如醉。交通部觀光局參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柯建興處長表示:「今年中橫20.幸福不落只是開端,明年迎接中橫公路通車60週年,請大家務必拭目以待!」金曲歌王王宏恩也驚喜現身:「期許原住民小朋友發揮藝文及歌唱上的專長,將優勢化為翅膀扶搖直上,透過本次活動站上璀璨舞台。」而谷關健走活動大使,同時亦為台灣高山之光的呂忠翰說道:「教書時喜愛帶著學生至谷關生態教學,無論溯溪或者越野跑,台灣美好環境需要你我一同珍惜。」他同時宣布「中橫20.幸福不落-谷關千人健走」活動即日起加開200位名額,報名成功即贈Merrell活動紀念衫、Merrell束口袋、全台首場AR健走獎牌多項好禮,上回錯過的朋友們請千萬手刀報名。

首場活動以「中橫20.幸福不落-谷關千人健走活動」為幸福系列起點,共分為兩條路線探索谷關秘境,包含谷關健行組(7.8公里)以及捎來樂遊組(3公里),從中橫東西橫貫公路牌樓出發,行經當地著名的谷關吊橋與捎來步道,沿途欣賞耀眼藍天與綿延不絕的山稜景致,沈浸於翠繞珠圍的芬多精中;當天更有泰雅族長老祈福儀式和虹谷樂團表演等現場活動,讓您體驗不同以往的梨山特色部落文化。參山處期盼民眾一步一腳印,享受谷關心曠神怡的開闊山勢與繁茂林蔭,重新認識在地宛若新生的部落風采,再現中橫起點的昔日榮景。

緊接著由梨山部落遊程接棒,自8月起將推出8梯次(8/13-14、8/20-21、8/29-30、9/6-7、9/21-22、9/27-28、10/5-6、10/8-9)的梨山部落遊程,有精心打造的新佳陽部落「彩虹下的約定-泰雅成年禮」2天1夜部落遊程,除將帶領遊客經由帶您體驗泰雅成年禮,經典獵人體驗、深入秘境黑森林步道,感受茶園間的特色茶席以及原住民風味餐;此外還有環山、梨山及松茂等部落半日遊程,帶您深入高山原民部落,親身感受濃濃部落風味的獨家行程,期待藉由遊程活動,邀請各地的朋友們,深入梨山,體驗部落。

相關活動詳情及報名資訊可洽活動官網:http://www.meet-trimnt.com.tw 查詢。
WoWoNews 版權所有 RSS訂閱
Copyright©2008 wowonews.com All Right Reserved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