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8月8日 星期四

主唱、主持、主播 滅絕師太晉升「三主」 最怕吃螺絲狂找鏡頭

分享
(照片提供:阿爾發音樂)

【WoWoNews】「滅絕師太」黃小琥(Tiger)為好友鄭怡《記得 想飛》電視特輯跨刀,搖身一變為主播,但她表示:「眼看稿子,嘴吃螺絲。」讓已有主唱、主持身份的她,嘖嘖大嘆:「當主播,沒那麼簡單!」小琥姊覺得坐上主播台,最難的是如何兼顧口播和鏡頭切換,臨場上要順暢播報但還要有一目十行的功力,常常一個「未赴」,臉上還要裝出老神在在、端莊優雅的神情,當她錄完後,整個人像坐了雲霄飛車般,背後嚇出一片冷汗,讓小琥姊不禁對鄭怡喊話:「麻吉,妳要請我吃飯!」黃小琥為鄭怡錄製的《記得 想飛》電視特輯預告片,將於13日首播,特輯則定17日在年代MUCH台首播。

黃小琥是歌壇天后、節目主持人,如今為好友鄭怡(Yvonne)作嫁,又多了一個「主播」身份,她打趣稱自己是~集主唱、主持、主播「三主」於一身的美麗綜合體,「也感謝老友鄭怡出新歌,讓我意外有機會坐上主播台。」鄭怡北漂加拿大15年,睽違28年沒出唱片,黃小琥希望鄭怡這位有著「穿透系」歌后美譽的好友,可以出新歌一炮而紅,所以當聽聞鄭怡電視特輯巧思用主播橋段,穿針引線且烘托鄭怡當年電台DJ天后的身份,馬上二話不說自願擔任「主播」一職,為閨蜜盡一份力。

當「師太」黃小琥坐上主播台時,她先跟滿場專業的新聞棚內從業人員問好,並自謙:「第一次當主播請各位多多包涵。」氣場強大的她,讓現場工作人員一陣惶恐,對於坐上主播椅有什麼感覺?琥姐的反應居然是:「一般主播手勢放在桌上嗎?」當第一段錄完,黃小琥迫不及待看回放,非常關心成效,但邊看邊皺眉頭,最後忍不住來個綜藝摔,表示:「重錄重錄。」對自己要求甚高,小琥姐認為當主播,「要美麗漂亮,必須伶牙俐齒,咬字清晰,臨危不亂,反應快速才能當上主播」,對於自己的表現,覺得最大難度在於要邊播報邊換鏡頭,配合三機作業,她搖頭討饒:「嘴巴快吃螺絲了,還要找鏡頭保持微笑!」師太下結論:「沒那麼簡單!」
WoWoNews 版權所有 RSS訂閱
Copyright©2008 wowonews.com All Right Reserved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