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8月24日 星期六

楊麗花為《忠孝節義》拼了!每日早出晚歸只為歌仔戲傳承

分享
(圖/楊麗花為《忠孝節義》拼了!每日早出晚歸 只為歌仔戲傳承。(圖:麗生百合提供))

【WoWoNews】麗花歌仔戲《忠孝節義》首支預告曝光,歌仔戲天王楊麗花睽違十六年回歸,網友直呼,「楊麗花國寶級演出風采依舊。」除預告曝光外,楊麗花並宣布《忠孝節義》定檔於9月24日晚上八點台視播出,楊麗花透露,近期忙碌於該劇的混音,每天一早出門,晚上才回家,但為了歌仔戲的傳承,自己拼了!她的愛徒陳亞蘭看到師父為戲勞心勞力,身為執行製作人的她,透過自身脈絡結合各種資源,擔綱起行銷統籌大任,只盼《忠孝節義》能傳遍大街小巷。

楊麗花歌仔戲《忠孝節義》首支一分鐘預告滿滿楊麗花身影,她的一舉一動每一個神情都牽動著網友集體陷入回憶殺外,直說楊麗花帥慘了、《忠孝節義》追定了!會提醒家人收看。楊麗花在該劇飾演神醫程嬰,透露自己為詮釋中醫把脈,特地請名中醫師現場指導診脈架勢,以及針灸要對準哪些穴位,陳亞蘭說,「楊阿姨身為歌仔戲國寶,自然是要傳遞給觀眾最正確的觀念。」

楊麗花在劇中為了營救趙氏孤兒,不惜捨身相救,該片段被形容是正邪的較量,歷史性上的一場滅門屠殺,楊麗花飾演的程嬰還被眾人丟草唾棄,還在寒冬中跪墳祈求,整個人灰頭土臉,讓人心疼不已。楊麗花回憶此片段,當時正逢寒流來襲,儘管已在古裝塞滿暖暖包,喝薑茶保暖,但還是狂打冷顫,並披頭散髮呈現落魄模樣,這場戲整整拍了一天,笑稱自己當時是豁出去,隔天就感冒一星期了。
WoWoNews 版權所有 RSS訂閱
Copyright©2008 wowonews.com All Right Reserved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