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8月8日 星期四

樂當歌迷月老 告五人歡迎大家「有愛大聲說,不要愛人錯過」

分享
(圖/告五人在七夕夜開直播跟歌迷同樂 左:犬青、中:謙哥、右:雲安)

【WoWoNews】獲得金音獎最佳新人的告五人,首張專輯《我肯定在幾百年前就說過愛你》實體專輯終於在上個月全面上架,不僅銷售開出亮眼成績,也贏得樂評與DJ一致推薦,團員為了感謝歌迷「哈瓜們」大力支持,選在七夕當天,推出「愛人不錯過,相撞在頂樓」特別企劃,除了首播新歌〈愛人錯過〉MV,也精心準備一小時直播節目,用最純粹方式帶來不插電版本的Mini Live,濃縮告五人的音樂才華。三人首次做直播節目都感到非常興奮,犬青還難得以長髮造型亮相,讓歌迷大讚「太正」、「哪來這麼漂亮的長髮妹紙」,熱愛當媒人的他們,直接邀請歌迷在聊天室大方告白示愛,讓情人節的夜晚沒有遺憾,不再愛人錯過!

專輯名稱大玩告白梗的告五人,原本預計要在信義區戶外舉辦七夕情人節派對,卻遇到利奇馬颱風攪局,臨時改成室內直播節目,雖然無法跟歌迷們近距離互動感到十分抱歉,但也表示「不要跟天氣賭博」展現貼心一面。雖然派對變成室內節目,但依舊帶來精采演出,告五人演唱多首歌曲包含〈法蘭西多士〉、〈跳海〉、〈從沒去過巴塞隆納〉、〈簡答題〉、〈愛人錯過〉,一連五首用不插電的形式,展現歌曲最原本的樣貌,聽見最真實的告五人。其中鼓手謙哥最津津樂道的「拍胸脯」打鼓,也在節目中完整重現,由於每一下的力道都紮實有勁,還被笑說「每天這樣打一打氣血應該都通了。」

節目當天搶先首播〈愛人錯過〉MV,由8ID團隊拍攝,特別前往宜蘭取景,打造一段以「色盲」為主題的奇幻愛情故事。導演設計讓三位團員跟男主角大玩「相撞遊戲」,前前後後撞了快50次,一度把男主角的手指撞到受傷,也因為天氣太熱撞到中暑。整支MV以「紅藍綠」三原色呈現,男主角每撞到團員一次,就會變成不同顏色,不斷交錯下,也呼應歌曲遺憾心境。整首MV都在宜蘭拍攝,從南方澳、宜蘭中興紙廠、賣捌所到永全柑仔店都一同入鏡,同樣來自宜蘭的他們,更被大讚「宜蘭觀光最佳代言人」。熱愛幫歌迷牽線、聯誼的告五人,選在七夕這天邀請歌迷有愛就要大方告白,才不會愛人錯過,結果聊天室立刻有人喊話「無論如何,我會在演唱會現場等你」、「即便你不喜歡我了,還是要繼續喜歡告五人」宛如月老銀行。

告五人曾被笑說是最愛吃的樂團,繼哈密瓜之後,新專輯端出招牌港點「西多士」,特別在直播節目分享背後的創作故事,雲安說:「先前我們去香港表演時,在搭地鐵的時候突然蹦出靈感,雖然我們一句粵語都不會講,只會『西多士!西多士!』,於是就不斷重複這句話,最後完成這首歌。犬青一旁補充「西多士給人的感覺就像是速食愛情,吃一個剛剛好,但吃兩個就會很膩。」熱衷美食的告五人,連負責專輯設計的顏伯駿都親眼見證,還說告五人是他看過反差最大的樂團,受邀擔任直播節目來賓的他,登場就先稱讚「今天好安靜」,回想初次與告五人見面,顏伯駿以「驚嚇」來形容。他說:「還沒見面時,我從音樂感受到應該是個抑鬱的樂團,原本想要好好了解他們的故事,沒想到第一次跟他們約在一間泰國餐廳,就被團員愛吃的個性給嚇到,而且話一開口就聊不停,卻完全沒聊到任何專輯設計內容」也因為初次見面的衝擊太大,意外得到充滿想像力的裝幀設計。顏伯駿也分享「我們生命之中有很多感動永藏心中,回想小時候在游泳池看到別人游泳的身影,優美的畫面一直存在記憶裡,進而形成專輯設計靈感來源。」

專輯除了談論速食愛情,也觸及到各種不同愛的切面,無論親情、友情、愛情,都完整濃縮在歌曲裡。關於愛的本質,團員各自有不同解讀,向來嚴肅的謙哥,對愛的看法是「誠信、責任、犧牲」,精準又直接的見解,意外成為當晚的關鍵字,一度造成歌迷在聊天室hashtag洗版;犬青則認為「享受被愛之於,也要學習去愛別人,並對愛建立信任,才能更加永久」最後雲安提到「想說的話都寫在歌裡了,不如大家聽專輯吧」團員最後還祝全天下爸爸父親節快樂,更要大家買專輯回去當禮物,就是一種愛的表現。
WoWoNews 版權所有 RSS訂閱
Copyright©2008 wowonews.com All Right Reserved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