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9月17日 星期二

無尾熊一天抱樹長達20小時 原來是在「納涼」

分享
(圖/尤加利樹中到底暗藏了甚麼魔力,能讓無尾熊對它情有獨鍾呢?)

【WoWoNews】澳洲山火持續蔓延,破壞大批野生動物的家園,就連澳洲國寶無尾熊也受到迫害,無尾熊媽媽為了保護親兒,更是不惜擁著幼熊以身擋火,令人為之動容,也顛覆了我們對「無尾熊」總是抱著樹幹呼呼大睡的印象…。不過,到底尤加利樹中暗藏了甚麼魔力,能讓無尾熊對它情有獨鍾、一天緊抱近20小時呢?而專吃動物屍體、腐肉,有草原清道夫之稱的「禿鷲」,為何從未食物中毒或感染疾病呢?動物星球頻道《動物奇門功夫》將於9月14日起每周六晚間8點首播,以趣味方式介紹更多動物界的新奇冷知識。

可愛又慵懶的無尾熊,一天的睡眠時間竟高達20個小時,而且睡覺的時候總是抱著「尤加利樹」這個大抱枕,難道是尤加利樹中有甚麼催眠的成分,讓無尾熊對它們無抗拒能力?其實無尾熊身體汗腺構造跟狗狗一樣,只有舌頭能散熱,而澳洲的氣候甚至能高達攝氏46度,且水資源在此又相當匱乏,所以牠們抱著尤加利樹這可愛行徑,其實最主要是為了「散熱」,樹木當中的水蒸氣蒸發相較於空氣中慢,尤加利樹的根又能更深地吸收冰涼的地下水,對無尾熊而言,尤加利樹就是一個天然「大冰棒」,為消暑的最佳首選!

有自然界的清道夫之稱的動物禿鷲,牠們以「腐肉」為食,不管動物是生什麼病死的牠們都能通通吃下肚,而究竟禿鷲為甚麼能對疾病免疫,並不被病毒感染呢?秘密就是內臟裡藏著「化工廠」,禿鷲的胃酸是所有動物裡面最酸的,甚至比車用電池的酸液還酸,腐蝕性非常強,不但能溶解骨頭還能溶解金屬,也能消滅要命的疾病病毒,如:狂犬病,霍亂等等,若地球上沒有牠們將病死的動物屍體吃掉,危險的細菌會在屍體上滋生讓其他動物受到感染。因此「禿鷲」對環境是不可缺少的,是地球的終極清道夫!
WoWoNews 版權所有 RSS訂閱
Copyright©2008 wowonews.com All Right Reserved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