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9月11日 星期三

王小棣誇獎「雙曾」演技:曾沛慈動人,曾之喬吸引人

分享
(圖/《你那邊怎樣・我這邊ok》曾沛慈(左)、曾之喬(右)兩人演技備受監製王小棣(中)肯定_拙八郎提供)

【WoWoNews】台視、八大《你那邊怎樣・我這邊ok》為監製王小棣帶領拙八郎創意執行,攜手新加坡最大媒體集團新傳媒、臺灣電視公司,開創台劇跨國鉅作,由台灣、新加坡兩地合作,集結台星兩地實力派演員,創紀錄以台灣線20集、新加坡線20集,雙線故事進行,共40集播出,拍攝場景更遍及台灣、新加坡兩地知名景點。今(11)日監製王小棣率曾之喬、曾沛慈出席媒體茶敘,曾之喬飾演「星二代」,曾沛慈則挑戰演出「社會線記者」,三人暢聊面試與選角過程及拍攝點滴,王小棣誇獎雙曾的表現:「曾沛慈動人,曾之喬吸引人,這兩種女生,好像在生活裡都認識吧,可能都會讓人擔心與不捨。」

《你那邊怎樣・我這邊ok》自播出後受到觀眾與網友極大迴響,監製王小棣表示,除了面臨兩地工作習慣和拍攝影片規格不同的困難外,播出後陸續收到觀眾反應「劇情複雜」的訊息,王小棣認為,有不夠好的訊息,都會虛心接受並努力改進,盼望大家能有耐心的像玩拼圖般,繼續看下去。「我們的初衷,是希望讓台灣的戲劇模式跳脫舒適圈,因為我們身處的時代已經不是封閉的時代,觀眾水準跟視野每天都在改變,我們期許能做出改變。」

《你那邊怎樣・我這邊ok》台灣線故事重現了2016年轟動全台的ATM盜領真實事件,曾沛慈在台灣線裡演出「社會線記者」,劇中記者資歷尚淺的的她,徘徊於理想與現實之間,經常受到新聞部主管海裕芬的指責與刁難,曾沛慈直說,在演出時我內心真的有憤怒,「為什麼要這樣對我?」為了證明自己的存在價值,決心追查盜領案真相。首次扮演記者的曾沛慈,開演前還曾到媒體實習,「這個記者不夠社會化,照直覺去追新聞,一開始演很緊張,很謝謝海芬姐幫助我入戲,一直到殺青才跟大家變熟。」而問及為何想演出這個角色,她坦言,完全是衝著王小棣老師而來的,「跟老師開了一次會,聊了角色之後,完全被他形容的劉維芸打動,就確定接下去了。」王小棣印象深刻,「曾沛慈第一次來面談,十分專注,眼神像一隻小狗狗,不像是來談合作,像是小狗狗不想錯過一個她想玩的遊戲。」

新加坡線故事則由一樁海上喋血案揭開銀行財團權力鬥爭的黑暗,曾之喬詮釋一心想嫁給有錢人的台灣星二代,為了追逐金錢與夢想而遠赴新加坡。她認為台劇過往題材中,「星二代」的角色很少被拿出來探討,劇中「范筱艾」這個角色,看似帶有許多不必要的習氣與虛榮心,其實是因為她有許多不為人知的辛苦、孤單面。王小棣分享選擇曾之喬演出的原因,「她讓自己很放鬆,於是她流露的風采就沒有壓力,感覺她可以掌握范筱艾的「處心」和「積慮」…以及處心積慮背後不相違逆的稚氣和技巧。」曾之喬也透露,「身為演員的夢想,一定要與小棣老師合作過一次,很開心如願了。」

曾之喬認為,演員對「演戲」這件事是很赤裸的,常常可以看到演員們自由表達各種喜怒哀樂的情緒,但其實演員都是在掩飾心中的恐懼不安、脆弱、羞愧、黑暗等面向,「演戲難在不只是體力上、熬夜拍戲等困難,更是要把自己的心境挖出來沉浸到角色裡,再呈現出來。」而小棣老師是她遇過導演中讓她最放心的導演,在片場對每位演員輕聲細語、細心地教導演員進入角色中,對演員的呵護和尊重讓她印象深刻。

曾沛慈則對於小棣老師的現場導戲功力相當佩服,「小棣老師講話節奏超快!」聽小棣老師導戲就像是瞬間接收一百條訊息,當下讓她很想哭。「老師的頭腦動的很快,在片場指令是一直來的,在很短時間內,我需要一直跟自己腦力激盪,才能快速理解消化老師的意思。」但是她也感謝王小棣:「這些磨戲都是很棒的養分,非常過癮!」

曾之喬與曾沛慈聊及彼此之間的共通點,不約而同秒答:「都姓曾」。曾之喬表示,她和曾沛慈個性很像,對於開心不開心,情緒表達都是很直接的,她笑說:「很開心在圈內居然可以遇到姓曾也很真的人,真的很開心!」兩人在劇中雖然無對手戲,曾之喬對此感到遺憾,直到一同為戲劇宣傳時才碰面,兩人很珍惜一起宣傳的時光,她也稱讚曾沛慈在兼顧演員和歌手這兩個身份都很有天份。

說到唱歌,曾沛慈印象深刻殺青酒那天,王小棣過來跟她說:「曾沛慈我要聽聽看妳唱歌到底有沒有好聽?」曾沛慈坦言,當下心裡完全是「黑人問號」,殺青酒續攤演員及工作人員去了KTV,「沒想到小棣老師真的認真點了歌給我唱,我們還合唱,他認證說:「嗯,曾沛慈妳唱歌真的好聽!」心中大石才放下。曾沛慈說:「越相處我越覺得小棣老師心裡一定住著一個頑童,就沒那麼怕他了。」

WoWoNews 版權所有 RSS訂閱
Copyright©2008 wowonews.com All Right Reserved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