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0月7日 星期一

米津玄師為《海獸之子》操刀主題曲 〈海之幽靈〉成現象級神曲

分享
(圖/(翻攝自官網)《海獸之子》原著作者五十嵐大介與主題曲創作者米津玄師一同造訪重要場景新江之島水族館)

【WoWoNews】年度最受矚目的動畫鉅作《海獸之子》,將接力《天氣之子》之後於10月9日在台上映。《海獸之子》由日本金像獎動畫團隊STUDIO 4℃打造、《哆啦A夢》劇場版導演渡邊步執導,集結蘆田愛菜、蒼井優、石橋陽彩、浦上晟周、稻垣吾郎等黃金卡司配音,在日本上映首週便奪下新片票房亞軍,更獲權威媒體《IGN》讚賞:「美麗壯觀媲美奧斯卡動畫《老人與海》!」、《朝日新聞》盛讚:「絕美讓人屏息!」、日本電影網站cinematoday更力推:「令人嘆為觀止的美!」此外,由音樂鬼才米津玄師打造的電影主題曲〈海之幽靈〉,不僅席捲日本各大音樂排行榜榜首,主題曲MV觀看次數更在4天又12小時內飆破 1000 萬次,驚人成績創下了米津的「個人最快紀錄」!他坦言自己是原著漫畫的死忠粉絲,因此主動聯繫劇組爭取合作,這也是他睽違2年再度創作電影主題曲,米津表示:「《海獸之子》對我影響很深,我從小的心願就是幫它創作主題曲。」而這首「現象級」主題曲也讓廣大粉絲為之沸騰!

身為《海獸之子》原著鐵粉的米津玄師,他將許多重要的概念寫成了主題曲的歌詞,他表示這部電影充滿了生生不息的色彩,用一種充滿希望的方式去緬懷消失不見的東西,正如他的歌詞中寫的:「相隔天涯卻為之心動」、「在海風吹拂的沙灘上,讓我們再次相會吧。」他更坦言在歌詞完成後,他的摯友過世了,他說:「這是偶然,但看著我做好的歌詞,總覺得聽起來像是我在對他唱的歌了。」意外曝光令人動容的幕後故事。此外,《海獸之子》在日本上映廣獲好評,知名歌手土屋安娜驚豔表示:「電影竟然能如此美麗!」、《寄生獸》導演山崎貴則稱讚:「這個團隊又再一次打造了動畫電影的全新傳說!」《Sunny我們的青春》導演大根仁更表示自己覺得原著是無法拍成電影的「神之領域」,他坦言:「電影成功打造出一個美麗又駭人的『海之國度』。」
WoWoNews 版權所有 RSS訂閱
Copyright©2008 wowonews.com All Right Reserved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