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0月8日 星期二

《暴雨將至》傳奇導演米丘曼契夫斯基首度來台 金馬影展端出威尼斯強片與瑞士專題

分享
(圖/暴雨將至 Before the Rain)

【WoWoNews】即將於11月7日展開的2019金馬影展,繼先前曝光的巴勒斯坦名導伊利亞蘇萊曼導演專題,今日(10/8)再公布《暴雨將至》傳奇導演米丘曼契夫斯基將帶著新作《生之柳》(Willow)首次訪台出席金馬影展。影展除了選映米丘曼契夫斯基一鳴驚人拿下威尼斯影展金獅獎、影評人費比西獎、新導演獎、觀眾票選獎等十項大獎的《暴雨將至》(Before the Rain, 1994),以及《塵埃》(Dust, 2001)、《母親們》(Mothers, 2010)等精彩作品,也與文化部影視及流行音樂產業局合作舉辦大師講堂,邀請米丘曼契夫斯基與影迷面對面暢談他獨具風格的創作歷程,一睹大師風采。

甫結束的威尼斯影展也有多部強片會在金馬影展放映。其中包括三部角逐金獅獎的夢幻新作。影迷熟悉的法國名導阿薩亞斯,請出坎城影后潘妮洛普克魯茲、墨西哥巨星蓋爾賈西亞貝納和委內瑞拉男星艾德格拉米瑞茲合演的諜報鉅作《蜂起雲湧》(Wasp Network);智利名導帕布羅拉瑞繼《第一夫人的秘密》後的新作《關於艾瑪》(Ema)是一個危險又另類的女性電影;沙烏地阿拉伯首位女性導演海法阿爾曼蘇爾繼《腳踏車大作戰》後帶來《選舉大作戰》(The Perfect Candidate)則號召沙烏地阿拉伯姐妹們進行性別革命。

另外,金馬影展也網羅了三部威尼斯影展地平線單元的得獎作品。包括獲得最佳影片的烏克蘭電影《末日荒蕪詩篇》(Atlantis),拿下最佳導演與影評人費比西獎的《殘酷一瞬》(Blanco en Blanco),以及最佳演員獎的《非一般家庭風暴》(A Son)。伊娃葛林扮演女太空人的多倫多影展首映片《星星知我心》(Proxima),演技亦大獲好評。

金馬影展今年與瑞士電影中心合作規劃專題,一口氣引進5部最新佳作,包括跨海來台拍攝並獲得盧卡諾影展評審特別獎的《打烊時刻》(Closing Time)、獲得馬德里影展評審團大獎的同志紀錄片《我的成長G事》(Madame)、蔡明亮《臉》的女主角蕾蒂莎卡斯塔主演的《地平線上.炙熱之夏》(Beyond the Horizon)、榮獲瑞士電影獎最佳影片等多項大獎的《沒有工作的日子》(Those Who Work),還有打破瑞士賣座紀錄並代表角逐奧斯卡的《異想戀愛》(Wolkenbruch's Wondrous Journey into the Arms of a Shiksa)。《打烊時刻》導演妮可富格勒、《我的成長G事》導演史蒂芬瑞道瑟以及《地平線上.炙熱之夏》導演黛爾芬羅里賽也將特地來台,除了映後QA,還會舉辦一場關於當代瑞士電影的講座。藉著瑞士專題,金馬影展也特別向年初逝世的瑞士影帝布魯諾岡茨致敬,除了選映他與瑞士名導艾倫坦納合作的凱撒獎最佳法語片《泛白的城市》(In the White City, 1983),還有他最著名的《慾望之翼》(Wings of Desire, 1987)與《帝國毀滅》(Downfall, 2004),見證他遊走在守護天使與納粹狂魔的驚人演技。

WoWoNews 版權所有 RSS訂閱
Copyright©2008 wowonews.com All Right Reserved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