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0月18日 星期五

李千那出席國家地理《女傑時代:改變世界的女性》試映會 分享女性突破框架生活經驗

分享
(圖/女傑時代座談會__李千那)

【WoWoNews】國家地理即將於本週六(19日)晚上10點首播《女傑時代:改變世界的女性》,前晚(16日)特別舉辦紀錄片《女傑時代:改變世界的女性》試映分享會,與美麗佳人雜誌與誠品生活合作,邀請金馬、金鐘得主千面歌優李千那、時尚攝影工作者余惟、政治大學教授孫秀蕙,以及美麗佳人雜誌資深編輯林侑青,與現場上百位爆滿觀眾,暢談身為一個女性,自身奮鬥、突破框架的經驗,讓所有的與會者體驗了一個美好而有啟發的夜晚。

國家地理全新紀錄片《女傑時代:改變世界的女性》透過對各領域傑出女性,包括攝影師、教育工作者、海洋生物學家、生化學家、女主播、獸醫、保育人士、大象生態學家…等進行採訪以及結合以往的檔案紀錄,展現了一個令人難以置信的歷史發展,他們的故事深刻地描繪了過去,現在和未來對女性在世界上的影響力。

李千那在看完這部紀錄片後,也分享自己對於夢想的堅持、突破框架的生活經驗,他說自己從星光大道畢業後到出第一張專輯之間,三年內沒收入,隻身在台北還要照顧孩子,但因為對自己夢想的堅持,才造就現在的自己。他笑說雖然家人有音樂背景,卻堅決反對自己走上音樂路成為藝人,只希望他乖乖嫁人過平凡生活。但也因為一路走來對夢想的堅持,對於自己的孩子,鼓勵他們有夢就去追,不干涉孩子們想走的路。他堅定且開朗地說:「我們能勝過任何一個人,不管是男生女生。」

身為許多知名藝人攝影師的余惟,一開始就提到,社會上對於女性有太多的刻板印象,他強調:「不是女性可以做多少事,而是每一個人本來就可以做很多事,只是我們恰巧是女性。」

同樣與會的孫秀蕙教授與林侑青,也從不一樣的角度去描述女性雖然在現代社會的地位已經有了很大的進步,但是從影片中可以發現,在國外已經可以經常看到的女性海洋學家,考古學家甚至動物學家,這些領域在台灣,對女性來說仍是少數。孫秀蕙教授也以珍古德為例,指出珍古德帶著孩子在非洲持續進行專業研究,所以一個女性可以是學者也是媽媽,這樣性別的角色,並非像一般人認為的有所衝突,而是可以調和的。

WoWoNews 版權所有 RSS訂閱
Copyright©2008 wowonews.com All Right Reserved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