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0月16日 星期三

Gail蓋兒一日學會高階吉他技巧 製作人讚網路標題都是真的

分享
(圖/Gail蓋兒進錄音室錄唱個人單曲)

【WoWoNews】來自泰國的音樂精靈Gail 蓋兒,自去年「聲林之王」比賽登場後萌翻台灣一大票觀眾,在比賽中或是網路影片裡,蓋兒翻唱過許多膾炙人口的歌,大受好評圈粉無數,前陣子發表過曙光祭形象大使的合唱歌曲之後,更加讓粉絲心心念念的敲碗蓋兒究竟何時才會推出個人作品,日前,終於在台灣錄音室裡見到蓋兒小小的身影,正專心的錄製即將於10/18發行的個人單曲 。

在錄音室裡卻錄到了一個神秘的低沈顫抖聲,一直呢喃著Killin’ me...,據音控室的工作人員說,聽起來就像電影裡被什麼附身發出的聲音,讓人寒毛直豎。一問之下才知道是製作人Hans陳思翰為了增加歌曲混音的聲音厚度而要求蓋兒用低八度音來配唱段落,再搭配錄音室裡超強冷氣,就達到一個令人遐想的氛圍,不過當製作人將伴奏音樂加入後,一首帶著陽光與屬於青少女的個性歌曲就現形了,讓現場工作人員不自覺手舞足蹈的哼唱起來,直到被製作人阻止錄音室要安靜。

此次Gail 蓋兒發行個人單曲是因為受邀為優質樂器品牌aNueNue 擔任MC色彩吉他宣傳大使而錄製的主題曲,Gail在5歲時就開始使用aNuNue的樂器,無論是6歲登上泰國達人秀,7歲萌翻一千三百萬人次的手指歌彈唱,一直到去年聲林之王的節目演出,aNueNue的烏克麗麗和吉他可以說是蓋兒從小彈到大,從蓋兒的IG發文看來,這次從愛用者成為吉他宣傳大使,對她來說是從沒想過會發生的事非常開心,音樂少女與吉他的合作絕對是天造地設。

這首單曲邀請了曾經三次入圍金曲獎的音樂製作人Hans陳思翰為蓋兒量身打造,自小喜歡音樂的蓋兒,總離不開烏克麗麗或吉他,製作人Hans因經歷過自加拿大回台灣發展樂團的逐夢過程,在了解過蓋兒音樂生活的故事後,有感揣摩了蓋兒自小沈浸在音樂生活中因吉他開啟了音樂夢想的心情與過程、面對夢想的興奮與對未來的期盼,也以單純的語氣敘述了才13歲的年紀已踏入了大人的世界,當面臨到各種選擇,文靜有禮的蓋兒一定偶爾會有了青少年小叛逆的一面,所以歌詞 “you’re killin’ me for makin’ me choose” 的直接也帶點可愛小耍賴,表達任何人面對各種選擇可能都會有的內心OS,還將出自周星馳電影的網路梗 “小朋友才做選擇” 寫進歌詞裡,由13歲的小蓋兒唱出,有點衝突卻格外有趣。錄音過程十分順利,一個下午就完成了中、英兩個版本的配唱,其中還包括了各種製作人對於音樂性的特殊要求,像是使用慵懶的口氣、氣音、低八度或是耍酷等,但在透過製作人的講解說明後,蓋兒大多都能夠快速的抓到,有很專業的理解力,只會基礎中文的蓋兒,中文歌詞都是用拼音來記住發音,因此她字正腔圓的咬字反而比唱腔還更被製作人要求調整,最後也呈現了適合歌曲的演唱。

單曲封面是由金曲獎裝幀設計入圍的新生代視覺藝術家楊士慶打造,讓負載強烈的歌名藉由童趣的手寫字體,搶眼的色塊運用,呼應aNueNue MC色彩吉他的Pantone色調,以及融入吉他女孩的創意手繪元素,在第一眼印象時就創造出的無限想像就像這首歌與這位無限可能的音樂女孩。

對於這首為她量身打造的歌曲,蓋兒在錄音室裡與製作人Hans聊天分享她非常喜歡這首歌,因為旋律很抓耳,在第一次拿到Demo後不到一小時就學會了,覺得歌詞很可愛,即使歌名叫做Killin’ Me,但歌曲有好的涵義,是正面的,所以很愛。

WoWoNews 版權所有 RSS訂閱
Copyright©2008 wowonews.com All Right Reserved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