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1月12日 星期二

綻放國際舞台 2019台北電視內容交易及創投媒合會盛大開展

分享
(圖/2019台北媒合會新聞圖)

【WoWoNews】文化部影視及流行音樂產業局主辦的「2019台北電視內容交易及創投媒合會」今(12)日在台北市萬豪酒店正式登場,文化部彭俊亨次長親臨開幕典禮,與影視及流行音樂產業局徐宜君局長、文化內容策進院丁曉菁董事長、義大利經濟貿易文化推廣辦事處代表、馬來西亞友誼及貿易中心副代表、印度台北協會副會長、南非聯絡辦事處副代表、南非傳統音樂獎主席,一同進行啟動活動。這場臺灣電視作品國際版權交易及創投媒合的國際盛會,將連續舉辦3天,並於11月14日閉幕。

文化部彭俊亨次長表示,台北電視內容交易及創投媒合會是掌握市場脈動、交流經驗技術、促成跨國合作、建構文化產業生態系的重要交流平台。文化部近年來致力於整備良好的文化產業生態系,推動多項文化產業上下游的獎補助措施及投融資計畫,範圍涵蓋小說出版、劇本創作、動漫基地、節目製作、後製特效、文化科技、人才培育、海外行銷、字幕翻譯配音等業務,而這些獎補助及輔導的計畫,除蘊釀出優質的創作土壤外,更大幅提升臺灣文化原創作品的產製能量、讓原創作品透過多元應用,擴大IP的整體價值。

今年為擴大本活動規模及開拓新興市場商機,共匯聚全球20國/地區具強大購買實績與潛力之84名國際電視內容買家貴賓來臺參與,包括亞洲地區的日本、韓國、香港、馬來西亞、泰國、越南、緬甸、印尼、印度、新加坡、菲律賓、柬埔寨,美洲地區的美國、巴西、哥倫比亞、歐洲地區的英國、法國、西班牙,西亞地區的伊朗、俄羅斯等。

本次特別邀請到日本新媒體平台GYAO、Hulu Japan參加,另因應新南向政策首次新設「東南亞展區」邀請東南亞國家設置展位。

在我國參展賣家部分,今年計有臺灣電視台/頻道、後製公司、新傳播科技公司、電視內容青(新)創業者、OTT平台、縣(市)政府協拍中心及東南亞參展業者、文化內容策進院等共計64家廠商/單位、244部以上作品參展共襄盛舉。

除版權交易媒合外,並舉辦三場「國際電視產業論壇」,探討「臺灣原創內容走向國際平台之路」、「電視與OTT平台對戲劇未來發展的影響」及「數據分析在影音內容節目上的功能與應用」,由國內外專家就最新國際趨勢、成功案例、重要經營實蹟進行分享,以期激發出更多國際化的觀點和創新思維,活絡電視文化經濟價值。此外,並為臺灣內容創作者舉辦2場「創投提案會(Pitching)」,協助創作團隊的原創作品被國內外資方看見並進而投資。

開幕茶會中,彭俊亨次長並頒發「連續劇海外公開播送公開傳輸獎」,三立電視股份有限公司的「極品絕配」節目獲頒「海外平台觸達效益績優獎」,因該節目行銷佳績遍布全球,包括美洲、歐洲、馬來西亞、新加坡及港澳等市場,更成功打進獨立國協、日本、韓國及泰國等艱困區域,並深入不同播送平台,觸達更多觀眾。巧克科技新媒體股份有限公司的「HIStory系列第一、第二季」節目獲頒「海外創意行銷績優獎」,其以具有分眾屬性之自製內容,搭配新媒體創意行銷策略與思維,開發出有別於以往台劇的觀眾,成功打入海外年輕族群,且收視及點擊成效佳。臺灣電視股份有限公司的「威廉王子」節目獲頒「海外行銷推廣績優獎」,該節目精準鎖定美洲華人市場,並成功深耕新南向市場,三家得獎者各獲獎金新臺幣100萬元。

彭俊亨次長於會中提到,臺灣具有豐厚及多樣的人文故事,從中可以創作出類型多元的影視題材,所以在類型的橫軸與歷史人文的縱軸上面,臺灣是國際市場上發展影視產業的最佳夥伴,希望海內外業者能攜手一起打造臺灣影視文化品牌。同時今年5月份文化內容策進院正式成立,是文化部共同推動建構臺灣文化內容產業生態系的重要夥伴,未來文策院將以「國家隊」概念振興市場,作為連結政府與民間產業的中介組織,支持影視、流行音樂、圖文出版、數位出版、遊戲、時尚及文化科技應用等文化內容產業的產製、傳播及國際化發展。從內容開發、文化科技創新應用、文化金融體系建構等3大面向出發,將充分發揮研發調查、人才培育、金融投資、國際連結等功能,扮演好政府與民間資源的整合角色。

「台北電視內容交易暨創投媒合會」是由海內外貴賓共同參與的電視圈盛會,這三天的活動內容,除三樓的電視內容市場展、國際論壇、創投提案會、縣市政府的協拍服務、新傳播科技區及「劇本創作獎頒獎典禮」外,並跨業結合文學及出版業舉辦「台灣文學金典獎贈獎典禮」、「出版與影視跨產業媒合會-推介座談茶會」,並在五樓同步辦理「出版業與影視產業的媒合會」。影視局表示,今年跨業整合各項活動,目的即期藉此讓國際買家、國內創投者、內容製作者一舉接觸到臺灣文學、動畫出版品及電視內容,以提升IP版權商務交易、媒合及促成國際合製之機會。
WoWoNews 版權所有 RSS訂閱
Copyright©2008 wowonews.com All Right Reserved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