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1月22日 星期五

張智成入行20年逆向領悟 新作《一首難聽的歌》嚇壞粉絲

分享
(圖/張智成新專輯照)

【WoWoNews】張智成近日推出新專輯《你是不是 張智成》,睽違兩年,張智成的新歌可說是心情大告白,歌名直白,探討直入,讓許多粉絲直呼:有被嚇到!而11/22推出的數位上架新歌《一首難聽的歌》,張智成說:「歌當然不難聽啦,重點是從不同的角度看事,總會有不同的面向,這些年看著身邊的朋友們,來來去去的,心中有感而發,許多人陷在變調感情中,卻以鴕鳥的心態,日復一日的敷衍度過,最終仍敵不過現實的殘酷結局,因而再好聽的歌,也會因無心,成為最惹人嫌的旋律!」張智成接著說:「我並不想譁眾取寵,只是這些年有些領悟,看待事情,不再從正面看待,換個角度,轉換心情,也許會有豁然的覺醒!」

「而關於一首難聽的歌,我也必須承認,在還沒唱的時候,心裡面並不覺得我能駕馭這首歌,當時的歌詞是也並不是這個方向。後來試唱後有了新的改觀,加上歌詞用一首難聽的歌比較諷刺和逆向思考的模式探索感情觀,這正是近年來我心境的最佳寫照。」張智成坦言:「這些年來,粉絲就像我的知己,他們總會不吝與我分享心情點滴,我們看著彼此成長,因此,我想要代表一群面對感情總是挫敗,總是難以適從的人說一些話。我知道我不夠好,我知道我可以付出,可是感情的線條,如果可以和旋律一樣優美,可以雨過天青,可以是一場雙方的大冒險,遇到難題,為何總是我一個人覺得難。」

張智成也由感而發的表示:「剛出道時,做音樂曾經因很多人愛唱我的歌而雀躍,但也同時很疑惑,流行音樂的這一條路就那麼侷限下來了嗎?一個模式寫人人能唱的歌,然後用歌詞包裝與迷惑聽歌的人,誤以為這樣就是一首好歌,一首好歌就是大家能在KTV一學就會的歌嗎?」這些迷思困擾了好多年,張智成更直言:「說白了我的歌唱事業就是一首難聽的歌,因為我選擇了一條很暗很難的路,叛逆、不隨波逐流,不迷戀名利,只想做一個更好的自己,像感情一樣,完美主義。可是往往因為寂寞而不小心破功,拉下自己配合現狀,到後來疲憊不堪,雖然沒有被擊垮,但就是在不斷的學習。因此我開始接受不完美,試著用另個角度看待自己,發現許多藏在細節中的開心,原來不完美更是自在快樂!」張智成打趣的說:「如果心中有許多放不下的人,趕快來聽,包你速速的打開心結卸貨!」此外,新歌《一首難聽的歌》在11/22數位上架,請大家拭目以待!

WoWoNews 版權所有 RSS訂閱
Copyright©2008 wowonews.com All Right Reserved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