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1月26日 星期二

陳亞蘭打趣:籌備《忠》劇少賺千萬 日後靠賣「亞蘭便當」回本

分享
(圖/陳亞蘭戲外領便當入夢,嚇死自己。(圖:麗生百合提供))

【WoWoNews】歌仔戲小生天王陳亞蘭在台視、楊麗花歌仔戲《忠孝節義》堪稱是「史上最悲慘歌仔戲男主角」,分別在三個單元中面臨「萬箭穿肺」、「瀕臨便當」、「思妻成疾重病而亡」,陳亞蘭預告,自己在《忠孝節義》第三單元「斷機教子」飾演的商琳將重病吐血而歸天,「網友都虧我一部戲領便當三次,去賣便當一定大賣。」她打趣說,「拍忠孝節義五年少賺幾千萬,日後靠賣『亞蘭便當』回本了。」陳亞蘭坦言,「賺錢事小,讓很多觀眾看《忠孝節義》獲得到正面能量,這產生的價值是用一生也買不到的。」

陳亞蘭說,自己主演角色除《忠孝節義》第二單元「孝感動天」瀕臨領便當外,其他兩個單元角色「陣亡」法都不太一樣,「萬箭穿肺」、「思妻成疾重病而亡」是投入歌仔戲後,首次面臨這些「領便當」劇情,尤其在後製時,每集可說是看了上百遍,「重病吐血而亡」情節竟然入夢。陳亞蘭透露,近期忙於後製,時常凌晨兩三點才入眠,導致睡眠不安穩,一度夢見自己劇中慘死情節,醒來渾身冒冷汗,臉色慘白,還檢查棉被上有無任何血跡,「半睡半醒間以為自己如劇情般魂魄回歸,差點沒把自己嚇死。」

陳亞蘭又說,確認自己還在世上後,連忙下床地抱抱家中愛犬,愛犬還一連狐疑,眼神流露「我媽媽怎麼了?」的黑人問號,「隔天進剪接室前,還抽空去廟裡收驚拜拜,才好睡了些。」有趣的是,《忠孝節義》接連兩個單元只要劇情有關她遭遇困難,或是面臨死亡威脅,收視率都會飆高,陳亞蘭說,自己身兼《忠孝節義》編劇之一,主演角色依據歷史脈絡改編,在歷史之壁下,巧妙的改編與安排,請觀眾拭目以待。
WoWoNews 版權所有 RSS訂閱
Copyright©2008 wowonews.com All Right Reserved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