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1月12日 星期二

陳亞蘭《忠孝節義》鬍子扮相吸睛 裝扮後不能吃為此瘦3公斤

分享
(圖/陳亞蘭在《忠孝節義》大鬍子造型吸睛。(圖:麗生百合提供))

【WoWoNews】歌仔戲小生天王陳亞蘭在台視、楊麗花歌仔戲《忠孝節義》第二單元「孝感動天」飾演重華(舜帝)為角色裝扮近20年未嘗試的大鬍子造型,相當吸睛,引發網友討論,直說想在她鬍子上磨蹭,她說,為這造型拍攝前得花兩小時梳化,「妝髮師還得仔細拿細梳子、牙刷、竹片等三種工具順鬍子的毛,光這個順毛動作就要近40分鐘,拍攝完後更要保養,相當費工。」她又說,「裝扮後完全不能吃東西,僅能喝流質食物,不然鬍子會沾到,為此瘦了三公斤,差點不連戲。」笑說,「鬍子比我的生命還珍貴。」而陳亞蘭在《忠孝節義》第二單元「孝感動天」坐擁陳怡真、林佩儀兩位娘子,兩人不時被她的鬍渣給扎到,搞得兩人臉上時常刺刺癢癢的,打趣說,「也是一種另類夫妻情趣。」

陳亞蘭透露,「年輕時演出虯髯客,當時因較年輕,因此就算黏上鬍子,仍略顯不穩重;經過時間的歷練現在的狀態反而能演出舜擔任攝政王的霸氣!」此外,陳亞蘭扮小生英氣逼人模樣,電暈一票家庭主婦,該族群收視率幾乎都超過3以上,她透露詮釋帥氣小生秘訣,師承師父楊麗花,「楊阿姨演起小生來,最重要的秘訣是那炯炯有神的目光,一跟你四目相接,你可以感受到她有如十萬伏特的電力。」

陳亞蘭又說,首次在一齣戲中有兩位老婆,「網友還在幫我分一三五、二四六要跟誰同床共枕。」笑說,「可否每天只到八點?因為我要看《忠孝節義》。」她反問,「那周日怎麼辦?」請網友給予好建議。劇中,她與陳怡真「人鵝戀」愛的虐心,陳亞蘭曝,兩人感情將掀起波折,陳怡真飾演的娥皇開始懷疑起她飾演的重華(舜帝),對她是否是真心,還是只是貪圖帝王霸業?陳亞蘭說,重華與娥皇兩人因相知而相惜,又有共同點就是對家人孝順,但太過於善良反而讓奸人有機可趁,破壞彼此間情感。
WoWoNews 版權所有 RSS訂閱
Copyright©2008 wowonews.com All Right Reserved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