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1月7日 星期四

相比提攜後輩 小燕姐在「精」吳宗憲在「多」

分享
(圖/《TVBS看板人物》)

【WoWoNews】綜藝天王吳宗憲除了在演藝圈撐起一片天,在副業上也經營的有聲有色,LED投資失敗經驗,讓他越挫越勇,甚至跨足電商領域,掌管生產、研發跟製造,因為他「就是喜歡待在工廠的感覺」!近日上《TVBS看板人物》接受方念華專訪,搞笑表示,自己平時很喜歡「看板人物」的成功經驗分享,但自己副業投資雖然遍及房地產、餐飲業及科技業等,但不能聊成功經驗,因為這樣只能錄半集,並自謙說:「可是我聊失敗,可以聊八集!」

錄節目對吳宗憲來說,早已稀鬆平常,但接受方念華專訪,竟然有緊張之感,讓他自己都覺得不可思議!而且以往因行程緊卡,時間難免有所延遲,被圈內人稱「遲刻魔」的吳宗憲,錄影前,製作單位還打賭幾點可開錄,沒想到竟準時到場,讓方念華笑說:「幸好沒開賭盤!」當天錄影吳宗憲也沒化妝,讓方念華訝異,竟可以不用施粉!吳宗憲自豪表示,入行32年,其實外表都沒什麼變化,化不化妝沒差。而且,化了四分之一世紀的妝,甚至有時覺得是否可以不要再化妝,「不要再粉墨登場了!」

多年前吳宗憲手上曾同時有6個節目,但卻陸續收掉。方念華好奇詢問:「你那時有沒有以為,人生就是這樣了?」吳宗憲解釋,他很明白自己要什麼:「NO!我從來沒有變不好笑,只是我對這件事已經不再眷戀!」從商後,吳宗憲在工廠很快樂,那是生命中不斷在呼喚他的事,他不想再當一個被盤算的人,對他來說,當時「轉商」是個逃脫,只要離開藝能界,他就能重新做人、洗白人生。先前LED燈事業失敗收場,吳宗憲表示:「我做得太早了!」但賠錢也不代表結束,他從沒停止過耕耘,對吳宗憲來說那是一門非常重要的課程,現在研發、製造和行銷他全學會了。

吳宗憲的成功,或許與天時、地利及人和有關,不過談到人和,吳宗憲卻自曝自己其實有「人群恐懼症」!演藝生涯中,吳宗憲常成為被攻擊的對象,活像是「台灣標準箭靶」,面對黃安、館長及陳沂等人的批評,吳宗憲無奈地說:「這一串的人我都不認識」,但「如果只有你們家裡燈是亮的,拿石頭的人會K哪個?」吳宗憲如是說。面對網友的酸言酸語,他自豪表示他曾發表一篇「人言可畏」的FB短文,提出了一個「二八理論」,那篇文章吸引將近60萬個人按讚。文中表示人要看到正面的東西。或許100個人中有20個人在罵你,但是你應該要在乎的是那80個愛你的人!方念華有感而發詢問:「你就是靠這樣度過漫長的演藝生涯?」吳宗憲坦言:「就是一種自我催眠。」表示自己其實一直處於被誤解的狀態,但這麼多年過去,他也學會自我療癒,認為「被誤解也是演藝事業的一部份」。

深受父母親「處處為人好」的家風影響,吳宗憲提拔後輩不餘遺力,自覺自己得到的愛太多,所以從不吝於成就他人,受美國301條款影響,電視台禁播MV的其間,吳宗憲在自己的電視台,下了五千多萬的廣告,只播周杰倫的MV,成就亞洲天王。他誇口說:「從數量來說,拉過的人要比我多的,算是比較不可能!」方念華笑回:「如果跟小燕姐的子弟兵相比呢?」吳宗憲秒答:「小燕姐在精不在多!」還搞笑表示這樣也算是給彼此一個台階下啦!
WoWoNews 版權所有 RSS訂閱
Copyright©2008 wowonews.com All Right Reserved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