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1月30日 星期六

《做工的人》超前導預告第二發!金鐘視帝李銘順爽嗑便當凸肚腩演「噗嚨共」

分享
(圖/《做工的人》李銘順(左)、游安順(中)、薛仕凌(右)組工地男團「噗嚨共 」大做發財夢_大慕影藝提供)

【WoWoNews】台灣首部大型工地實景拍攝劇集《做工的人》(We, the Laborers)由大慕影藝、凱擘影藝、台灣大哥大、華研國際音樂聯合出品,整合影、視、音產業共同打造,劇情改編自作家林立青的同名暢銷書,由鄭芬芬、洪茲盈編劇,億萬導演鄭芬芬執導,本屆金鐘導演林君陽擔任攝影指導,昨(29)日推出「超前導預告第二發」,30秒預告中首度揭開主角李銘順、柯叔元、游安順、苗可麗、薛仕凌在29層鋼骨大樓工地親身實景拍攝的艱苦面紗。《做工的人》預計2020年第一季上映,全劇共6集。

《做工的人》創下台劇首次進駐大型工地實景拍攝的紀錄,全劇有85%的台語演出,金鐘視帝李銘順與柯叔元飾演鐵工兄弟阿祈與阿欽。劇中一心懷抱發財夢的男主角李銘順,與板模工游安順及開怪手的薛仕凌,被其他工人戲稱為「噗嚨共三人組」,三個麻吉好友在工地裡上演一場又一場荒謬搞笑的發財戲碼。最新預告一出廣獲好評,「覺得這群組合很有意思」、「李銘順從斯文到粗獷都能演,戲路無極限」、「美秀集團的音樂很洗腦,搭配哎唷很可愛」,影迷們興奮十足,引頸企盼明年開播日的到來。

金鐘製作人林昱伶表示,選擇男主角時,想跳脫大眾已經非常熟悉的演員,給觀眾一點新鮮感,過去曾看過李銘順演的底層司機,也看過他為戲增肥的樣子,印象深刻,見面聊的時候才知道他過去曾在工地工作,身邊也有像戲裡好兄弟一般的好友,不論各方面都覺得是很合適的人選。李銘順直呼,拍這部戲非常辛苦,語言是巨大挑戰,但也有輕鬆快樂的一面,尤其身上的工人戲服不怕弄髒,可以很隨意的在工地裡或坐或躺,更自在的是,「阿祈可以發胖,可以有肚腩,所以每天便當都吃得一乾二淨,收工後還特別去尋訪美食放鬆壓力。」

林昱伶也透露,在選角時鄭芬芬導演先決定了當中年紀稍長的昌哥(游安順飾)和年輕的阿全(薛仕凌飾),「游安順是戲精毫無疑問,演什麼像什麼,薛仕凌則非常關心工人議題,之前就看了很多相關書籍,整個拍攝期他毫無保留的把自己扔到那個狀態裡,開怪手嚼檳榔,活脫脫就是我們在田野過程中會看到的工人身影。」

李銘順和真正的工人在同個環境與狀態下相處後才親身了解到,「做工的辛苦是一般人或沒有做這行的人無法體會的」,在工地拍攝期間,他隨時警惕自己要注意安全,因為地上處處充滿危險與陷阱,一個不小心就有可能會受傷。薛仕凌則因為小時候父親工作關係,對工地拍攝抱持滿滿的興奮與期待。游安順坦言工地戲水深火熱,搞得自己「神經緊繃」。柯叔元也驚嘆在工地拍攝難度真的很高,「剛到工地時連站的地方都沒有,很難想像我們還要在這裡奔跑、打架,尤其拍做電焊時還得爬上爬下,是拍戲以來難度最高的一部戲。」

超前導預告第二發也驚見兩位女性身影,分別是飾演板模工人之妻的苗可麗及演出檳榔西施的孟耿如,導演鄭芬芬表示,選角時這兩位都是見一次就定案,沒有任何掙扎。「昌嫂是工地很重要的一道風景,可麗姐是我們心中既堅強又溫柔的最佳代表,耿如演女神駕輕就熟,但要穿得清涼演檳榔西施相信會帶給觀眾新奇感。」苗可麗回憶當時得知要進工地拍攝,心想「可以不去嗎?」但又覺得工地拍攝很新鮮,會有不一樣的挑戰,角色也不是平常會有的打扮與生活方式,於是勇敢接受挑戰,「這就是身為演員幸福的地方,可以嘗試不一樣的人生。」

WoWoNews 版權所有 RSS訂閱
Copyright©2008 wowonews.com All Right Reserved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