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2月13日 星期五

馬思純12年前曾當「書模」 作家饒雪漫選角深具慧眼

分享
(圖/大約在冬季(双喜電影)馬思純-文淇兩人合演母女)

【WoWoNews】王維明導演作品、饒雪漫小說改編,冬季最深情浪漫電影【大約在冬季】,除了安排馬思純與霍建華兩人因歌結緣,跨越30年的未了情愫外,也找來年輕演員林柏宏與文淇首度同台演出。為了爭取文淇演出,原著小說作者饒雪漫更是直接放話:「不惜任何代價」!而近日傳出疑似與楊冪「姊弟戀」的魏大勛,則在電影裡當起備胎男友,但暖男熱力卻被劇組笑虧說是像烤蕃薯。

兩年前被稱為「天才童星」,以《血觀音》成功抱回金馬獎的文淇,幾年間已經蛻變成為少女,巧合的是,【大約在冬季】不但更是她在奪金之後的最新作品,金馬影后馬思純與她在新片中飾演母女,一連兩片都與影后合作!電影原著小說饒雪漫向來別具慧眼,發掘不少影壇明日之星,當年尚未走紅的馬思純也拍過饒雪漫小說《甜酸》的封面,當起「書模」,甚至前作《左耳》更大膽讓從沒當過導演的蘇有朋,擔任起電影版導演。看過《血觀音》的饒雪漫,深深覺得她是心目中不二人選,為了爭取文淇演出,饒雪漫說她「放話」給製片黃志明,要他不惜任何代價都要找到文淇參與演出!

文淇這次除了與馬思純有不少母女交心戲之外,也與活躍華人影壇的林柏宏有不少對手戲,兩人試圖從父母的舊物裡找到當年因為〈大約在冬季〉埋下的一段深深戀情。也憑《六弄咖啡館》奪得金馬獎的林柏宏坦言首次跟文淇合作有壓力,「雖然之前在金馬獎的頒獎典禮上有過碰面,但真正熟悉是在進組之後,一開始我是有壓力的,」林柏宏表示:「畢竟我們年齡上相差了15歲,卻要演同齡人。」兩個新生代演技派的演員交手,林柏宏特別對兩人要分開的戲印象深刻,「我在讀本的時候並沒有覺得他們的情感有那麼濃烈,可是拍攝的時候就突然覺得好捨不和她分開。」文淇自己則難忘兩個人在陽明山拍戲的時候,霧氣讓鏡頭很美,但兩個人實際上看不清楚對方的表情,只好「盲演」,文淇形容道:「我們隔著不到一米的距離,雖然鏡頭有很強的穿透力,但是我們肉眼是很難完全看清對方,所以那場戲基本上等於盲演,」文淇覺得與林柏宏的默契不錯,這場戲完成的效果很好。

最近因為楊冪成為媒體焦點的魏大勛,則同樣跟林柏宏在新片中都是暖男組代表,他在電影裡不計較成為備胎男友,但暖男身份被劇組笑虧為「紅薯男」,像烤蕃薯一樣在冬日散發溫暖。新片【大約在冬季】是有著「文字女巫」之稱,以青春文學見長的知名華人作家饒雪漫同名小說改編,如同瓊瑤一般對於自己的影視作品有極高的要求,這次與她合作的文淇也用:「她是一個可以細微洞察你此時此刻心情的女巫」稱讚饒雪漫的細膩情懷。
WoWoNews 版權所有 RSS訂閱
Copyright©2008 wowonews.com All Right Reserved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