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2月2日 星期一

世上最危險的賽車競賽 克里斯汀貝爾搏命演出親上賽道飆速

分享
(圖/【賽道狂人】劇照)

【WoWoNews】 由好萊塢兩大影帝麥特戴蒙及克里斯汀貝爾聯手飆戲的《賽道狂人》挾著爆棚好口碑攻佔台灣,上周四正式登台,並一舉開出2,500萬的票房佳績,順利奪下全台新片票房冠軍!首周開片票房更一舉超越同類型好評鉅作《決戰終點線》近一倍的票房。電影改編自撼動全球的真人傳奇故事,將1966年國民車品牌福特大戰賽車界霸主法拉利搬上大銀幕,精采絕倫的劇情搭上緊湊刺激的賽車對決,讓觀眾給出熱烈好評,Yahoo網友滿意榜更拿下4.3顆星的高分評價,PTT討論更是一面倒的好口碑,全球口碑亦持續延燒,北美及海外市場穩守票房,開片半個月已狂掃全球超過1億4,300萬美元的好成績(約台幣44億)!另外,迪士尼動畫《冰雪奇緣2》好口碑持續發酵,全台累計衝上2億700萬元,並蟬聯雙周全台票房冠軍!

《賽道狂人》劇情圍繞在兩位賽車界的傳奇人物卡洛謝爾比(麥特戴蒙 飾)及肯邁爾斯(克里斯汀貝爾 飾)上,這兩位桀傲不馴賽車狂人受到福特汽車的號召下,必須在短時間內打造出世界上最強大的賽車,並要在賽車比賽的最高殿堂法國24小時利曼耐力賽,一舉拉下賽車界霸主法拉利,登上冠軍寶座頭銜,面對史上最不可能的挑戰,碰上極度官僚並處處干涉的福特集團,以及早已極近完美的法拉利車隊,他們會如何突破重重考驗,並讓他們名留青史?

為了精準詮釋出劇中靈魂角色,超級狂人肯邁爾斯,導演詹姆士曼格認為只有克里斯汀貝爾是不二人選,他甚至開玩笑地說貝爾根本就是在演自己,貝爾也幽默回應原來我在導演心中是個難搞的「混蛋」;貝爾的演藝生涯建立在大膽的角色之上,當他扮演真實人物時,無論是《燃燒鬥魂》中的迪基艾克倫德,還是《為副不仁》中的迪克錢尼,他都融入這些並呈現他們的本質。他也以熱情和直率著稱,曼格表示:「在很多方面,肯邁爾斯和克里斯汀的性格很相似,他是個很有天賦的演員,卻不喜歡當電影明星。當他感到駕馭角色時會樂在其中,駕駛賽車易如反掌。他也是個出身自勞工階級環境的英國人,並找到和肯的一百萬個相似處,我知道他會喜歡為了本片接受訓練和開車。」

《賽道狂人》在導演曼格的堅持之下,希望用土法煉鋼的方法來拍攝,要演員親自駕車並在賽道上奔馳,以捕捉到最寫實的情緒反應,曼格說:「在這個電腦不可思議地加強動作電影的時代,目標是令本片及這些兇猛的汽車、引擎和危險的性感能夠極其寫實、真實和堅韌。這些角色以每小時200英里的速度駕駛薄鋁殼,他們的膽識和在這種情況下生還的奇蹟,是我真正想要傳達的東西。」

曼格要他的兩位主角盡可能多親自在真的賽道上駕駛真正的車,他說:「重點是要盡可能讓演員親自上陣,要令觀眾身歷其境,既能聽到又能看到螺栓在汽車底盤上嘎嘎作響,也能感到引擎振動,並瞭解他們有多努力打造這輛車,以及車子已經快到瀕臨爆炸的邊緣。」

在開鏡前,貝爾接受資深特技統籌暨特技車手勞勃納格的訓練,好令他準備周全,貝爾在片中駕駛謝爾比眼鏡蛇和各種福特GT40, 特技統籌和他在亞利桑那州鳳凰城的巴布邦杜蘭特高級駕駛學院共度了一週,該學院專精於教授賽車。納格說:「貝爾全心投入,並且很有賽車的才華,他是我訓練過最會開車的演員。」聽聞教練的高度評價,貝爾謙虛表示自己不是也不會變車神「事實上我每天在片場上都會私下告訴自己沒有什麼好證明的,不需要逞強、不需要做過頭!但我演得很開心,但我從沒覺得自己車藝精進,那些人對我太慷慨了,我很享受開車的當下!」
WoWoNews 版權所有 RSS訂閱
Copyright©2008 wowonews.com All Right Reserved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