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2月22日 星期日

休閒、觀光、運動三合一 中角灣國際衝浪基地正式啟用

分享
【WoWoNews】金山中角灣擁有得天獨厚的地形,隨風激起的美麗高浪常吸引國內外衝浪好手前來朝聖。本(108)年1月18日,行政院蘇貞昌院長宣示:打造中角灣為國際衝浪聖地,除培養為選手的訓練基地,鼓勵孩子成為高手為國爭光,並鼓勵民眾親近海洋體驗濱海休閒活動。中央及地方通力合作,展現高效率在不到1年內建設完成「中角灣國際衝浪基地」。本(108)年12月22日在行政院蘇貞昌院長、交通部王國材政務次長、教育部潘文忠部長、新北市侯友宜市長、交通部觀光局周永暉局長及教育部體育署高俊雄署長共同揭幕,見證北海岸衝浪新興地標的誕生,為台灣運動結合觀光產業新一里程碑!

本衝浪基地園區占地約1.3公頃,包含中角灣遊客中心、衝浪服務中心、周邊公共服務設施停車場、萬金自行車道起點及聯外道路整修及綠地植栽等,提供遊客完善淋浴及化妝室、供休憩兼可與燭台雙嶼等公共藝術打卡拍照的大型廣場,交通部觀光局周永暉局長表示北觀處中角灣新亮點,除可飽覽北海岸絕美海景,也響應環保綠色旅遊風潮,增設公共自行車YouBike及電動車補給站,並串聯北海岸環島1號線的自行車道等,讓國內外旅客到此不管是運動或觀光,均能享受全方位遊憩服務。

行政院蘇院長特別強調,基地今日盛大啟用首先肯定新北市侯市長市政優先,其次是中央與地方合作成功,以不同的角度完成共同目標,最後我們要感謝最基層人員,感謝中角國小及大鵬國小的學生用心準備開場表演,另請教育部加強訓練在地好人才,明年給予經費補助支持。交通部王政務次長表示,這個點是推廣運動觀光的國際級衝浪據點,除了新北市推動青春山海線低碳外,交通部目前串連全國自行車道,從109到112年推動環島自行車升級及路線整合計畫,其次推動MaaS公共運輸整合計畫,以行動智慧服務整合食、宿、遊、購、行,可從北海岸一路串聯到東北角。新北市侯市長強調,國際衝浪基地更為北海岸青春山海線一個全新景點,有遊客中心與衝浪中心兩座全新硬體設備,結合觀光服務與水域運動推廣,為旅遊增加衝浪、立槳等運動體驗新元素。

正式啟用的中角灣國際衝浪基地,除了供一般遊憩,更提供常態型岸上衝浪等水域運動教學課程、器材設備租借、安全宣導等體驗,觀光局北觀處與新北市政府竭誠歡迎衝浪朋友前來,享受追風逐浪的快感,更可一路暢玩特色北海岸,品味在地美食、遊覽熱門景點、認識自然文化等,帶動北海岸運動觀光浪潮,為當地創造新商機及轉型發展動能與契機。
WoWoNews 版權所有 RSS訂閱
Copyright©2008 wowonews.com All Right Reserved

Back to TOP